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拉里首场竞选集会炮轰对冲基金和CEO

  [摘要]希拉里炮轰对冲基金经理和CEO收入高且交税低,将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但部分美国民众认为希拉里无法“代表普通民众”。

希拉里首场竞选集会炮轰对冲基金和CEO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腾讯财经讯(康路)

  “经济繁荣不能仅仅体现在对冲基金和CEO身上,民主不是只给机构和亿万富翁话语权。繁荣和民主是你们也能享受到的基本权益。”

  2015年6月13日,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在纽约罗斯福岛的四大自由公园召开了她参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第一次公开竞选集会。面对在场民众,希拉里炮轰基金经理和CEO,并表示自己会为普通民众争取权益,“你们把美国带出危机,现在是时候更进一步。如果你们不能成功的话,美国将无法成功。这也是为什么我要竞选美国总统。”

  当天,希拉里的丈夫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女儿切尔西也到场站台。在希拉里在演讲中慷慨激昂地表示会为普通人而战时,现场爆发阵阵欢呼声。但是会后,也有民众对腾讯财经表示,质疑希拉里是否只是在做“表面功夫”,“毕竟希拉里的选金大多来自华尔街,而希拉里的女婿也是对冲基金经理。”

  重温罗斯福夫妇历史地位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表示,之所以把首场竞选公开演讲地点选择了位于纽约曼哈顿和皇后区之间的罗斯福岛四大自由公园是看重了它的寓意。

  罗斯福是美国第32任总统,因为在美国大萧条之后推行罗斯福新政,通过整顿金融业、加强国家对工业生产的的控制和调节,以及建立社会保障体系等措施,推动美国经济做出了30年代的困难时期而获得美国民众的肯定。

  在13日举行的首场公开演讲中,希拉里重温了罗斯福的几大施政纲领,“罗斯福曾经表示,建造一个强大而繁荣的美国没有诀窍,除了以下几点:平等的机会、为可工作的人提供就业、为民众提供安全、结束少数人的特权、保护所有公民的自由、以及生活标准的不断提高”。

  而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表示,之所以选择罗斯福岛除了因为希拉里的职业生涯深受罗斯福影响之外,还因为希拉里长期将罗斯福的夫人埃利诺·罗斯福(Eleanor Roosevelt)视为榜样。埃莉诺·罗斯福不仅是美国历史上任职最长的第一夫人,而且也曾经担任美国战后首位驻联合国大使,是美国历史上推动女性地位的政治人物。

  希拉里也一致致力于推动妇女地位的地位的提高,并以此获得美国女性选民的好感 。面对外界对她年纪过大的指责,希拉里在演讲中回应道,“我也许不是年纪最小的参选者,但是我会是美国历史上年纪最轻的女总统。”

  炮轰对冲基金和CEO

  在当天的演讲中,希拉里尚未明确表达未来在经济、教育、外交方面的计划,但是却再次旗帜鲜明地重提“富人税收过低”的问题,并表示会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

  她在演讲中表示,“机构利润在创下历史新高、公司CEO的薪酬也节节走高,但是普通民众的工资单却迟迟不见涨。当很多人都需要打多份工来维持生计的时候,25大对冲基金经理赚的钱比全美国幼儿园教师的所有工资还多,但是付的税却更低。”

  这并不是希拉里第一次炮轰对冲基金和CEO。在今年4月的爱荷华州的竞选活动中以及5月在美国乔治城大学举行的主题演讲中都提到类似的贫富对比。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2012年全美共有幼儿园教师15.8万人,平均工资为53480美元,工资总和约为85亿美元;而2014年全球前25位对冲基金经理的平均收入是4.648亿美元,工资总和约为116亿美元。贫富悬殊如此巨大的对比被认为是希拉里可以拉近中产阶级的“安全牌”,尽管民调依旧显示,部分美国民众认为曾经做过美国国务卿和美国第一夫人的希拉里根本不了解普通民众的疾苦。

  而对于其他经济相关的话题,希拉里尚没有做出明确表态,比如国际贸易问题。本周五,美国总统奥巴马极力推动的亚太自由贸易协定被众议院否决。民主党担心一旦同意贸易自由协定,部分就业机会将流逝海外,造成工人下岗,而共和党反对对因为美国贸易协议而失去工作的劳工提供救助。而希拉里对此提案态度不明。

  在结束了纽约演讲之后,希拉里的下一站就是摇摆州之一的爱荷华。 2008年总统大选中,希拉里曾经在爱荷华遭遇惨败,而当纽约民众争先恐后挤进希拉里演讲现场的同时,根据美国媒体CNN的报道,在爱荷华一处收看希拉里演讲的活动只有5人参加。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希拉里首场竞选集会炮轰对冲基金和CEO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