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众不满安保法 安倍内阁支持率创史上最低纪录

中国新闻网网址 2015-06-15 10:23:01

民众不满安保法 安倍内阁支持率创史上最低纪录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电视台(NNN)日前进行的一项最新舆论调查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创下了自2013年1月成立以来的最低纪录。日媒称,这或许由于在安保法案审议和年金机构个人情报泄露等问题上,安倍内阁的举动激起了不少日本国民的反对和不安。

  据报道,此次调查于本月12日至14日展开,共有日本全国2011名民众参与,有效回答率为50.1%。

  调查结果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比上个月的调查减少了2.4个百分点,为41.1%;而不支持率上升了1.4个百分点,为39.3%。

  对于不支持的原因,51.7%的受访者承认与新安保法案日前被指违宪有关。此外,还有63.7%的受访者不支持新安保法案在本届国会获得通过。

  据了解,日本近期有关安保法的抗议活动不绝,而多项民调也显示反对强推新安保法案的比例居高。即便一直力挺安倍政权的《读卖新闻》最新公布的民调,也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比上次调查下降5个百分点,尤其是针对其欲在今次国会通过新安保法案之举,5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比上次调查猛增11个百分点,超过赞成者近一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