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里巴巴拟两个月内推出视频网站:九成内容收费

  【延伸阅读】中东欧16国媒体点赞阿里巴巴:期待网络商贸更紧密

  

阿里巴巴拟两个月内推出视频网站:九成内容收费

  

  中东欧16国媒体与阿里巴巴交流现场 倪晨琪 摄

  

阿里巴巴拟两个月内推出视频网站:九成内容收费

  

  中东欧16国媒体与阿里巴巴交流现场 倪晨琪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1日电(见习记者 倪晨琪)11日,“一带一路”沿线中东欧16个国家主流媒体,约50名记者来到浙江杭州。记者们走访与参观阿里巴巴杭州总部,点赞阿里巴巴电商成就的同时也期望阿里巴巴能助力中国与中东欧经贸往来。

  本次活动主题为“2015,连线浙江”——中东欧国家主流媒体走进美丽浙江采访活动,由中国外交部支持,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

  在杭州阿里巴巴,多数中东欧主流媒体表示,对于阿里巴巴都有较深的了解,阿里巴巴在中东欧地区的影响力也在加大,对于其发展模式、创新力量以及对国家经济所作的贡献表示赞叹。

  在交流现场,中东欧主流媒体与阿里巴巴方面展开了热烈对话。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阿里巴巴目前在美国,英国及俄罗斯设有物流中心。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展开及中国与中东欧贸易的持续深入,阿里巴巴也将可能会在中东欧地区设立物流中心,建立合作伙伴,以此更好地加强与中东欧的网上贸易。

  “阿里巴巴是一个生态系统,提供平台与服务。阿里也会帮助匈牙利企业卖商品。匈牙利政府及企业也需要对中国市场,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出了解。”阿里巴巴方面在回答匈牙利记者提问时表示,阿里这个平台很愿意为中东欧国家提供服务。

  阿里方面也指出,网络贸易今后会更加透明,阿里的信用评价体系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任何地区任何国家对于中国及中国消费者若还保留其传统的看法,那他们也将失去这个市场机会。

  中东欧国家有记者表示,自己也在天猫上购买中国物品,但是有时候收到货物竟然要一个月时间,自己对此也是疑惑。

  阿里巴巴方面指出,在马云的概念里,阿里肯定要做到“全球72小时”的物流速度,对于在中东欧的物流系统,阿里也会积极建设,也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希望在中国与中东欧交流合作中有所贡献。

  中国中东欧合作事务特使霍玉珍在交流现场也对阿里巴巴点赞。“阿里巴巴的勇气与创新值得肯定。勇气就是它在面对中国面对全球商贸中不断解决问题;创新就是其合伙人从99年到现在,15年成为全球知名的大公司。“阿里的发展也侧面反映了中国速度。”

  霍玉珍表示,中国在提倡“一带一路”,16国也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参与者,“义新欧”等陆上建设是连接两地的重要通道,电商平台则是重要的网络渠道。中国与中东欧双方都需要物品交流与流通。阿里在美国,英国,俄罗斯设立中心,中东欧也可能会是物流中心。

  “期望16国记者把在阿里的所见所闻带回家,把在浙江的所见所闻带回家,期望未来阿里与中东欧,浙江与中东欧,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商贸更加深入与频繁。”霍玉珍说道。

  来自罗马尼亚的记者向记者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构想很好,能够更好地连接罗马尼亚与中国,可以在旅游,投资,人文交流等各方面更为深入。

  “阿里巴巴这个平台很成功,罗马尼亚的产品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流入中国,阿里巴巴的创新力量与发展经验也值得更好地交流。中国与罗马尼亚贸易量现在不错,希望以后有所增加。”罗马尼亚记者说道。

  此站作为“2015,连线浙江”——中东欧主流媒体走进美丽浙江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多数记者表示对浙江商贸的现代化与整体社会经济的发展感到惊奇,他们将把在浙江的所见所闻带回国,期望之后会有更多的民间人文交流,也期望能在“一带一路”上与浙江深入合作。(完)

  (2015-06-11 15:06: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