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继伟:中国资本外流不突出 亚投行向美日开门

  中国财长楼继伟周二表示,中国7%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并不意味着增速一定要达到7%。他还称,中国资本外流现象并不突出。

  楼继伟是在出席华盛顿举行的中美第七次战略与经济对话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称,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增速处于合理区间。

  谈及美联储加息,楼继伟表示,很难准确预测美联储会采取何种行动。必须留意美联储加息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美联储加息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将会有限,并不会造成资本大规模撤离中国。迄今,中国资本外流的现象并不突出。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官方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国际收支出现约800亿美元逆差,创历史新高,且大幅超出去年四季度约300亿美元的水平,这显示资本流出态势正在恶化。

  中国政府官员否认了外媒关于中国出现资本外逃的趋势。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曾表示:“今年一季度外汇呈现外流趋势,但当前的资本流出是意料之中的有序调整,并非违法、违规的资本外逃。”

  此外,楼继伟还强调,量化宽松或财政政策只能解决短期问题。

  楼继伟还谈到了亚投行问题。他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大门一直对日本和美国敞开。“截止到目前,这两个国家尚未表露加入亚投行的愿望或意图。”而中国和美国此次尚未讨论亚投行事宜。

  楼继伟进一步指出,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目前面临风险。中美应该在许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面对全球经济方面的风险。目前,中国已经在价格和税收等领域进行了改革,美国和中国有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共同任务。

  他还称,中方认为,结构性改革、全球治理改革等将是明年二十国集团会议的重大议题。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中国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调整到7%左右,较去年有所下降。中国央行在6月上旬发布的《2015年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中,宣布下调对2015年全年GDP增速基准预测0.1个百分点,下调后为7%。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