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财办主任刘鹤论文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论文奖

  新浪财经讯 6月24日消息,十六届(2014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作品公示已于昨日公示,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发表于《比较》杂志的论文《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获得论文奖。

  论文奖的获得者还包括:北大[微博]国发院院长姚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钟宁桦、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张晓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成员。

  孙治方经济科学奖是中国经济学领域最高奖项,评选始自1984年,评选工作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负责。按照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章程的规定,孙冶方经济科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具体如下:

  十六届(2014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作品公示

  根据《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章程》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公告的规定, 2015年6月20日,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评奖委员会召开评审会议,对初选小组推荐的5部著作、10篇论文进行评审,之后进行无记名投票(29位评委中的27位评委参加投票),根据票数过半原则,共评出获奖著作3部,获奖论文4篇。现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著作(以出版时间为序):

  1. 谈敏:《回溯历史——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在中国的传播前史》,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8年9月。

  2. 朱玲、杨春学、魏众、罗楚亮、姚宇、金成武、邓曲恒、王震、何伟:《包容性发展与社会公平政策的选择》,经济管理出版社,2013年3月。

  3. 田国强、陈旭东:《中国改革:历史、逻辑和未来》,中信出版社,2014年7月。

  论文(以发表时间为序):

  1.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增长前沿课题组(负责人:张平,执笔:汪红驹):《高投资、宏观成本与经济增长的持续性》,《经济研究》2005年第10期。

  2. 魏尚进、张晓波:《竞争性储蓄动机:中国持续增长的性别比例与储蓄率》(The Competitive Saving Motive: Evidence from Rising Sex Rations and Savings Rates in China),《政治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Political Economy)2011年第119卷。

  3. 刘鹤:《两次全球大危机的比较研究》,《比较》2012年第5期。

  4.姚洋、钟宁桦:《中国企业中的工会与工人的福利》(Unions and Workers’Welfare in Chinese Firms),《劳工经济学杂志》(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2013年7月。

  获奖作品公示时间为2015年6月23日至7月23日。在此期间,如对上述著作与论文有任何异议,请通过下面的方式与评奖委员会联系。

  电话、传真:(010)68024467

  电子邮件:sunyefangjjh@sina.com

  通讯地址:北京西城区月坛南街69号西华饭店329室

  邮政编码:100045

  特此公告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评奖委员会

  2015年6月23日

中财办主任刘鹤论文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论文奖

文章关键词:刘鹤姚洋张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