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机场引进面部识别技术

中新网7月3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计划在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2020年之前,在全国主要机场引进通过机械设别人脸、进而确认身份的系统,原则上将推进日本人出入境审查的无人化。

日媒指出,这一措施将提高日本人审查的效率,同时重点配置应对大幅增加的访日外国游客的入境审查官,并将有助于审查等待时间的缩短和反恐对策的强化。

据悉,这项面部识别技术的原理是将护照内置的IC芯片中记录的面部照片数据、与审查窗口摄像机拍摄的面部图像相对照,如果确认为同一人物,即允许通过自动门。目前,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都已经引进。

日本计划2016年度起将启动相关设备的开发,从2017年度起逐步引进。在2020年之前,原则上将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等主要机场的日本人出入境审查全面改为面部识别。在2014年在成田和羽田机场实施验证试验时未能识别本人身份的比例方面,在参加试验的5家系统公司中,2家低于1%,有关方面认为符合实用化的要求。

在实现日本人出入境审查的无人化之后,相关机构将把此前负责日本人审查的入境审查官用于外国人的出入境审查。此外,还将增加日本全国机场和入境管理局配置的审查官,以加快外国旅客的审查。

据悉,负责该项目的审查官在2020年之前将增加约800人,总计达到3000人左右。目标是将访日外国人的出入境审查等待时间控制在20分钟以内。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面部识别 机场 审查 出入境 日媒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