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00亿援军到!“护国”首选华安上证180ETF

A股告急!截止7月3日,上证指数最近三周暴跌28%,“救市护盘”呼声四起。7月4日,21家券商联合公告,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并于周一11点之前到位。从全面带动上证综指人气角度来看,这笔千亿驰援资金有望首选“护国第一保护神”华安上证180ETF(510180)。

“护国第一保护神”-华安上证180ETF

资料显示,华安上证180ETF跟踪的上证180指数覆盖上证主板180只市值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蓝筹股,其成分股市值占上证综指市值的七成以上。该指数具有分红率高、盈利增长稳的特点,年分红率超过3%,年盈利增长超过10%。

另据统计,近5年来,上证180指数成分股的收入占上证综指比例达七成以上,利润、分红占比更是达到九成以上。目前该指数估值低,动态市盈率13倍左右。从提振市场人气的效果来看,1200亿“护盘资金”到位后,华安上证180ETF或将成为最大受益标的。

华安上证180ETF成为“救国军”的输血主力

事实上,自6月26日以来,华安上证180ETF就成为“救国军”的输血主力。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显示,本周五(7月3日)华安上证180ETF获得9.67亿元的净申购。从6月26到7月3日,华安上证180ETF从10.36亿份增至42.7亿份,周增幅达312%,在四大蓝筹ETF中最高,净申购额达118.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华安上证180ETF有过多次“为国护盘”的历史。在2013年6月下旬股市的大跌中,沪指最低跌至1849点,当周华安上证180ETF基金份额实现108.93亿份的净申购,成为两市运作的ETF中一周内份额净申购最多的基金。在主力护盘下,随后沪指逐步企稳回升。

成立于2006年4月的华安上证180ETF是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二只ETF基金。成立以来华安上证180ETF发展迅速,目前最新规模近150亿元。该产品流动性好、成交活跃、跟踪误差小,日均成交金额达6.63亿元,日均换手率为4%左右,跟踪误差率位居全市场排前5。

出色的产品管理和准确的指数跟踪使该产品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并分别于2013年、2014年获得获上海证券报“3年期指数型金基金奖”、中国证券报“指数基金金牛奖”。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近30%跌幅的调整,目前沪指市盈率不到20倍,又有“国家队”出手保驾护航,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妨跟着“国家队”买华安上证180ETF(510180),投资不会有错。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华安基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