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诺奖得主希勒令人震惊的建议:抄底希腊股市!

诺贝尔经济学家、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认为美国股市估值过高,相反,对于受经济金融危机影响而暴跌的希腊股市,他认为对于老练的投资者而言是非常不错的抄底机会。

希勒提出的周期性调整市盈率(CAPE)被经济学家和证券分析师广泛采用。他曾经指出,从长远来看,低市盈率意味着长线投资机会,而估值过高的市场则需要引起警惕。

人类心理通常会创造此类机会,因为投资者往往在股票具有吸引力的时候过度悲观,而在泡沫当中过度乐观,希勒曾经如是称。

也许只有在他著名的金融和心理学框架内,希勒最新的投资建议才能得到恰当理解。

周二,在接受CNBC采访时,希勒称美国股市中期内或许只能提供较低的回报,然而“还有其他地方的机会。美国股市估值较高,尤其是相比世界其他地区而言”。

当被追问现在最具投资价值的地方,希勒快速回答道:“希腊!”

不过希勒并不建议立即大规模投资希腊,“也许我可以,因为我自认为对希腊略有了解。有些人可能会害怕,说我不敢投资希腊,似乎希腊股市正在出现断崖式下跌。”

在周日公投否定救援方案之后,摩根大通(JPMorgan)的欧洲经济研究团队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概率非常高,有可能发生在十分混乱的局面下。不过其他机构也有不同的看法。

过去一年希腊雅典综合指数已经下跌40%,而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将近5%。

这可能使得希腊股票具有估值吸引力。比如说,希腊股市第二大权重股塞浦路斯银行预期市盈率只有11倍。

当然,希腊局势面临巨大不确定性,其内在风险也相当高。正因此,希勒认为分散风险非常重要,“秘诀是永远不要将太多资金放到这种投资品上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