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分之一个股停牌“避震” 股民称其“良心公司”

  原标题: 三分之一个股停牌“避震” 股民称其“良心公司”

  股民更是称停牌公司为“良心公司”。

  大资金继续杀进银行保险,3700点还在!  

  3700点还在,但代价却是惨痛的。昨天,在“中字头”股票强拉大盘的同时,更多的股票却加入了跌停的队伍。尽管银行、保险、石油和中字头股票齐涨,但两市却有超过1700只个股跌停。

  1771只个股跌停

  在创业板市场连遭重创后,昨天,跌停股票已经扩大到主板和中小板市场。在期货市场上,做空的主力依然拿中证500期指合约下手。至尾盘,中证500期指四大合约全线跌停。沪深300期指7月主力合约跌幅也达到7.42%。

  不可否认的是,昨天,国家队还在积极护盘,他们的目标还是当初承诺的蓝筹股。但无奈市场太弱,看不到希望的中小盘股一群又一群地被动加入到跌停队伍。昨天,沪深两市仅84只个股上涨,跌停的股票却达到了1771只,还有700余只股票主动选择停牌规避风险,有投资者表示:“除了停牌的,就剩跌停了。”

  大资金杀进银行保险

  然而,价值投资却在此刻迎来了春天。昨天,银行、保险以及中字头股票,继续遭到大单买入。午后,银行板块直线拉升,民生银行(600016)、中信银行(601998)、建设银行(601939)、中国银行(601988)齐刷刷涨停。保险股午后更是绝地反击,中国人寿(601628)连续两天涨停,中国平安(601318)也迎来了6年来的首次涨停。

  有分析师表示,在国家队护盘的同时,中国平安成为了昨天的主战场,其上一次涨停还是2009年6月1日。昨天,中国平安全天的成交金额高达679亿元,已经超过创业板整个板块,成交量更是创业板的1.5倍。而全天,创业板整个市场的成交金额只有447.3亿元。

  创业板逼近跌停板

  截至收盘,沪综指勉强守住了3700点整数关口,报3727.12点,下跌48.79点,跌幅1.29%;深成指报11375.60点,跌700.17点,跌幅5.8%;创业板指报2352.01点,跌141.82点,跌幅5.69%。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业板484只股票中,有180余只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占创业板总股票数的三分之一。剩余300只股票中,仅8只个股上涨。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剔除停牌标的股,昨天创业板接近6%的跌幅,实际上指数已逼近跌停状态。

  有投资者呼吁,救市资金不应该只是拉抬大盘股,也应该对中小盘股进行“关照”。因为创业板是市场的灵魂所在,对人气影响很大。

  942只股票停牌自救

  在当上千只个股跌停成常态时,前所未有的停牌潮到来。昨天一早,沪深两市多达769家公司齐刷刷宣布停牌。午间,深交所有19只股票宣布临时停牌。昨晚,又有154家公司加入停牌队伍,这令两市停牌公司达到942家,占比达到2776只A股的三分之一,创下了中国金融史上的奇迹。

  公告显示,942家停牌公司中,只有一少部分公司是为了重组,绝大多数公司则是为了躲避股灾。他们的停牌五花八门:有说前一阵信息披露有差错、需要停牌;有说该复牌时没复牌,所以还要停牌;还有的公司说之前公告不完整,不能误导投资者,所以要停牌。

  对于上市公司的紧急停牌,有分析称,一些股票再不停牌,很多大股东的股票质押和增发盘就要被平仓。但投资者仍然期待上市公司能借停牌“避震”。不少股民更是称停牌公司为“良心公司”。有网友吐槽称,上市公司都停牌了就不会跌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