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三板也爱停牌 15家公司昨集体筹划重大事项

  做市指数重挫12.15%后,新三板市场迎来了罕见的停牌潮。

  至昨日收盘时,新三板共有15家挂牌公司申请停牌。这15家公司无一例外均是做市公司,其中,不乏点点客、沃捷传媒这样的明星公司。15家公司中,智冠股份、蓝山科技、行悦信息3家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临时停牌。点点客、天阶生物同样也因筹划重大事项申请停牌。而另外10家公司的停牌原因均为重大资产重组。

  有市场人士告诉新三板论坛,由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普遍规模较小,资本运作能力相对较差,极少出现大规模集中停牌的现象,部分公司停牌很可能与最近低迷的行情有关。

  此前,几乎所有停牌公司的股价都保持了一路向下的走势。以点点客为例,公司股价从今年4月时最高时的81元一路下跌,截至昨日收盘,股价为23.5元,三个月时间,市值蒸发近7成。同期,新三板做市指数也从2673.17点的历史高点一路下跌,截至昨日收盘,新三板做市指数为1221.29点。

  昨日,新三板做市指数重挫12.15%,逾百家公司跌幅达到10%以上,跌幅最大的万人调查一日之内市值蒸发近六成。而在A股市场,结束了惨烈的6月之后,市场也迎来史上最大规模的集体停牌潮,近千家公司目前处于停牌状态。在此背景下,新三板挂牌公司的集中停牌也就不难理解。

  从成交金额来看,新三板近期每日成交额一直稳定在8亿元上下,做市转让已经成为主要的交易方式,做市商成为市场流动性的主要来源。随着股价继续下跌,可能有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申请停牌来进行应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