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罗地亚朝野谈希腊公投结果

  克罗地亚总统府和总理府网站和《早报》、《商业日报》等纷纷对希腊公投发表评论。政界人士的普遍看法是尊重希腊人民的选择,强调克罗地亚应从中吸取应有的教训。媒体的观点则相当犀利,不同程度地对公投结果表示失望。

  基塔罗维奇总统指出,克罗地亚尊重希腊人民的选择,但希望所有相关方均应清醒地认识到其中的挑战和风险。克罗地亚应从中吸取教训,避免民粹式的措施损害本国经济稳定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前景。

  米拉诺维奇总理认为,大选之后仅半年,希腊政府的合法性再一次被公投所确认。希腊人民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愿望。但是,在紧缩政策方面,欧洲其他国家民选政府应该被同等地对待。在谈到克罗地亚加入欧元区的前景时,他强调克不应该着急进入欧元区。因为所有国家必须为加入欧元区做好准备。欧元并不是所有问题的借口或者替罪羊。

  《早报》评论员文章称,齐普拉斯政府的胜利将给希腊和欧洲带来严重后果,悲剧才刚刚开始。希腊人将很难获得欧洲的理解和好感。理由有三,一是齐普拉斯用蛊惑和民粹主义的手段取得胜利,二是齐普拉斯坚信并劝说称,拒绝方案会使希腊与欧盟的谈判更加主动,三是齐普拉斯对本国公民隐瞒了其政府并不知晓如何解决希腊危机的事实。

  《商业日报》则认为,希腊公投将对欧元汇率产生影响。如果希腊脱离欧元区,引入本国货币,欧元对世界主要货币将在短期内贬值5%-10%。如果希腊与债务人达成协议,则欧元短期内对升值若干个百分点。但是,中长期看,欧元汇率则取决于欧洲央行和美联储的博弈。美元还将继续升值的进程,欧元在短期升值,达到1.15美元的高点后,再次进入下行通道。(刘恺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