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楼继伟:中方将在世行设立5000万美元信托基金

  2015年07月15日 19:15:06来源:证券时报

  7月14日,习近平主席代表、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出席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联合国第三次发展筹资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楼继伟表示,作为支持全球发展的最新举措,中方已向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和本次会议信托基金分别捐款100万美元和50万美元,将为国际农发基金设立南南合作基金出资500万美元、在世行设立50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并于2015年内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楼继伟强调,发展筹资是今年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和2015年后发展议程的核心议题。发展筹资国际合作应以南北合作为主渠道,发达国家应足额、及时履行官方发展援助占国民总收入0.7%的承诺;应在坚持南北合作主渠道的前提下,使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不附加政治条件的南南合作发挥更大作用;创新型筹资应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以符合各国国情的路径逐步推进;应为发展中国家营造稳定的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及公平合理的规则环境。

  楼继伟指出,作为国际发展合作的积极参与者,自2002年首次国际发展筹资会议以来,中国在南南合作框架中加大对外援助力度、主动减免受援国债务、积极参与多边发展筹资、大力提升对外投资规模、加强基础设施合作与国际产能合作、持续提高开放和贸易水平,并通过技术转让、能力建设等途径,为发展中经济体提供资金、市场、技术、发展经验等全方位支持。作为支持全球发展的最新举措,中方已向9月联合国发展峰会和本次会议信托基金分别捐款100万美元和50万美元,将为国际农发基金设立南南合作基金出资500万美元、在世行设立5000万美元的信托基金,并于2015年内对有关最不发达国家97%的税目产品给予零关税待遇。

  作为国际发展合作的重要推动者,中国正与有关各方大力推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新机构的筹建运营工作,这是强化现有国际多边发展体系的一次新尝试,将对现有的多边开发银行形成支撑和补充。同时,中国正携手沿线国家落实“一带一路”等新型发展倡议,希望为全球发展事业贡献新的公共产品,与世界各国实现共同增长、共享繁荣。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