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自贸区拟推“金改”新政 已报请国务院审议

北京日报范晓 2015-07-16 08:28:11

  原标题: 上海自贸区拟推“金改”新政 已报请国务院审议

  上海自贸区近日通报了自4月份扩区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透露,新一轮自贸试验区金融制度创新方案已经形成,正在报请国务院审议过程中。

  据悉,该方案涉及率先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进一步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扩大金融服务业对内对外开放、加快建设面向国际的金融市场以及不断完善金融安全网建设等方面。在上海自贸区扩区时公布的深改方案中,就有关于上海自贸区“金融领域的改革具体方案由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和上海市政府另行报批”这样的表述。如今“金改”方案呼之欲出,更加确立了上海在金融制度创新领域中的重要地位。

  上海财经大学自贸区研究院秘书长孙元欣认为,上海自贸区新的“金改”方案将体现出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全面联动的新特色,这是有别于其它自贸区的重要差异。

  “随着自贸区迎来新一轮的金融制度创新,中国距离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目标已经不远了。在人民币跨境使用试点工作中的制度创新能够在上海自贸区中先行先试,一定程度上源于自贸区扩区后的辐射能级提升。”孙元欣认为。

  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共24家金融机构通过分账核算系统验收,开立15675个自由贸易账户,账户收支总额3738.7亿元人民币。此外,区内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额为2683.52亿元,累计有146家企业发生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实习记者 范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