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古巴全国人大批准2014国家预算执行报告

  据古巴拉美通讯社7月15日哈瓦那报道,古巴人大五次会议批准通过了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

  古巴财政和价格部长莉娜·佩德拉萨在报告时表示,2014年国家净收入达102%,总开支为98%,经常账户出现盈余。财政赤字为18亿比索,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3%。造成财政赤字的主要原因是向投资项目注资,这是积极的表现,有利于未来的发展。为弥补赤字,预算发行了38.9亿比索国债,由各国有银行购买。由于预算赤字少于债券发行量,未使用的资金将用于解决2015年赤字。

  佩德拉萨指出,发行国债作为获得资金的预算工具可填补财政赤字,是一种积极的做法,具备必要的技术准确性,也满足法律要求。

  关于税法的落实情况,佩德拉萨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已开始征收25项税种中的22项。由于对闲置土地的认定过程十分复杂,目前尚无法征收闲置农业森林土地税。下一步将创造条件,使其在短期内得到落实。

  与企业效益相关的税收超额完成,企业盈利税完成4%,企业贡献税完成29%。

  尽管计划实现营收的123家企业最终亏损8.29亿比索,但对所有情况均进行了相关分析并提出实现扭亏为盈的建议。

  包括非农合作社和私营生产者在内的非国有经济纳税额占税收总收入的7%,与其在经济中占比提高有关。

  佩德拉萨还透露,53%开支用于基本社会领域,包括教育、公共卫生和社会救助,这证明了古巴革命的社会政策具有可持续性。公共卫生领域资金主要用于工资和诊疗服务的增加,其中8300万用于门诊,2600万用于口腔科治疗。教育领域的开支则用于170万学前、小学、中学和成人学生教育及17.3万学生的高等教育。另有24.2亿比索用于补贴家庭菜篮子。

  投资所需资金28亿比索中的58%用于预算中列出的活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