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刷新8个月低位 我国6年来首增黄金储备

扬子晚报李冲 2015-07-18 08:51:11

  2015年07月18日 08:51:11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国际现货黄金延续周内的弱势格局,继续低位盘整,在1145美元附近徘徊。同时,触及并刷新8个月低位1142.00美元。分析师认为,金价于低位徘徊不前,同时持续遭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压,连续四日收跌的黄金人气表现低迷。除非市场有特别意外的惊喜出现,否则近期的下行压力恐难以逆转。当前金价已经跌破15年牛市趋势,或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需继续统筹考虑民间投资需求与国际储备资产配置需要,灵活操作增持黄金。黄金作为一种特殊的资产,与其他资产一起,有助于调节和优化国际储备组合的整体风险收益特性,“我们从长期和战略的角度出发,根据需要,动态调整国际储备组合配置,保障国际储备资产的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对黄金的资产价值评估和价格变化分析,在不对市场造成冲击和影响的前提下,我国央行通过国内外多种渠道,逐步积累了这部分黄金储备。增持渠道主要包括国内杂金提纯、生产收贮、国内外市场交易等方式。投资黄金对风险管理有益。据悉,本次央行数据显示中国黄金5331万盎司的储备占款2094.73亿元,折合每盎司成本633.76美元。

  当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也是仅次于印度的第二大黄金消费国。中国央行自09年更新黄金储备量数据后,六年多来该数据一直未有变动。(记者 李冲)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