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持续回暖 北上广深强势领涨

中国新闻网庞无忌 2015-07-18 19:42:00

  原标题:中国大中城市房价持续回暖 北上广深强势领涨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随着销售持续多月反弹,中国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回暖,进入“房价上涨阵营”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房价平均环比涨幅也在扩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对比上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了7个,房价下降的城市减少9个。

  中原地产测算结果显示,自5月份70城商品房均价由负转正以来,中国大中城市新房均价环比上涨的速度正在加快。

  而二手房价的增长更为明显。6月份,70个城市二手房平均涨幅达到了0.33%,创造了近2年的最高环比涨幅。

  虽然整体回暖,但不同城市间房价分化依然十分明显。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总体平稳,涨幅仍然较小。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降幅继续收窄。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称,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但住宅用地供应持续减少,这使得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地产新政对基本面较好的城市能带来积极的效应,但对供过于求的城市提振作用有限”,这也能够解释一二三线城市房价分化的加剧。

  数据显示,6月份,深圳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高达7.2%,广州上涨1.6%,北京上涨1.6%,上海上涨2.4%。如果按此速度回升,那么今年一线城市房价上涨速度可能超过其GDP增速。

  从三个月的房价来看,张大伟指出,涨幅最高的深圳市最近三个月房价上涨了20.7%,上海房价上涨了6.8%,北京上涨了4.7%,广州上涨了4.2%。深圳市的房价涨幅已创造了历史记录。

  随着环比涨幅的不断扩大,房价同比跌幅正在继续收窄。今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全部出现同比下跌,说明大中城市房价已经全部跌回一年之前。但到了4月份,深圳房价率先出现同比上升。6月份上海也加入同比正增长的城市队列。(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