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今年是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关键一年

中国新闻网丁栋 2015-07-18 19:49:00

  原标题:IMF:今年是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关键一年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丁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首席代表Alfred Schipke18日在北京表示,今年是人民币是否加入特别提款权(SDR)一篮子货币关键的一年,在人民币使用和国际化过程中,这个机会是前所未有的,中国有可能成为一个引领国,进一步加强国际货币体系。

  IMF今年底将对特别提款权一篮子货币的构成进行每五年一次的复核,IMF会议将讨论是否将人民币纳入一篮子货币、成为IMF认可的全球储备货币。

  1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国际货币论坛上,Alfred Schipke表示,加入到SDR一篮子货币,至少有四个维度的评估。第一,在一个国家再出口当中的重要性,是否起到门户作用。第二,是否是自由使用的货币,在国际贸易当中广泛使用。第三,IMF要检查一系列的指标,由IMF成员国来进行评估。第四,一旦加入到一篮子货币中,必须要发挥自己的作用,要提供相应的贷款,以及进行自由的兑换。

  他表示,IMF对一篮子货币评估的过程分三步走,首先是委员会的审查,第二是有关人民币国际化的报告,第三是在今年11月初IMF将举行会议作出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这一制度中。

  “中国现在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十字路口,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日益体现,不仅在贸易方面,尤其是在人民币的使用和国际化的过程当中,这个机会是前所未有的,中国是有可能成为一个引领国,进一步加强国际货币体系。”Alfred Schipke表示,人民币的使用是非常有正面意义的,一个更加强大的SDR,也会有机会成为定价的安全资产的重要组成。(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