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MH17坠机事件提交国际法庭?俄罗斯:休想

一财网 2015-07-22 08:38:23

  原标题: MH17坠机事件提交国际法庭?俄罗斯:休想

  7月20日,俄罗斯提交了一份联合国议案,反对就马航MH17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一事设立国际法庭。在2014年7月的惨剧中遇难的298名乘客主要为荷兰公民。目前荷兰正与马来西亚等国家合作,推动设立国际法庭以惩罚肇事者。

  评论0赞0

  2015年7月20日,俄罗斯提交了一份替代性的联合国议案,反对就马航MH17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一事设立国际法庭。在2014年7月的这场惨剧中,遇难的298名乘客主要为荷兰公民。目前荷兰正与马来西亚等国家合作,推动设立国际法庭以惩罚肇事者。

MH17坠机事件提交国际法庭?俄罗斯:休想

  “我们也提交了自己的决议草案。”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表示——周一,俄罗斯将会就此决议草案进行闭门磋商。“我们相信这并不存在于联合国宪章中。联合国安理会不应该处理类似这样的问题。”他补充道:“我们有另一种不同的建议。”丘尔金没有对俄罗斯提出草案的文本说明更多的细节。上周,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要查明MH17事件真相并处理好有关问题,设立一个国际法庭的效果很可能适得其反。一名安理会外交官告诉法新社记者,支持设立国际法庭的外交官可能会在“下周周中”提交自己的决议草案以供投票。

  俄乌互指对方应为坠机事件负责

  马来西亚向联合国提交的决议草案呼吁,根据联合国宪章的第7部分设立国际法庭,这意味着被判定对马航MH17坠毁负责的肇事者会受到制裁。但俄罗斯反对设立这一国际法庭。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周一对记者表示,莫斯科已经起草了一份新的决议草案。俄罗斯拥有一票否决权,可以组织这一提案。

  荷兰方面组织的调查人员正在领导一项国际调查,剖析这架从阿姆斯特丹到吉隆坡的航班坠毁一事,也预计将会在10月初期发布一份最终版的报告。乌克兰和许多西方国家指责位于东乌克兰的亲俄分离分子击落了该客机,宣称他们可能使用了由俄罗斯提供的地对空导弹。俄罗斯和东乌武装对此矢口否认,并将怀疑的矛头指向乌克兰军方。

  安理会是否有权设立国际法庭

  联合国宪章第7部分41条明确,安理会有权使用各种措施来加强自己的决策。安理会常常设立分支机构来支持或执行这些措施。这些机构包括国际法庭——在有人对国际人权法律犯下严重罪行,或政府要求安理会协助调查和审判的情况下,国际法庭可以审判相关责任人。

  根据联合国宪章第7部分第39条,安理会可以决定是否存在对和平的威胁、违反和平或侵略行为;并应根据第41和42条做出建议,或决定应该采取哪些措施,从而维持或恢复国际和平与安全。

  大约一年前,298名乘客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乘客在东乌克兰遭遇空难丧生,事发地点接近俄罗斯边境。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当时正在执行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到马来西亚吉隆坡的飞行任务,在飞抵东乌克兰战事地区时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总计283名乘客,包括80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当时位于飞机上,事故总计造成298人丧生。飞机型号为波音 777-200ER,与2014年3月执行吉隆坡到北京飞行任务途中消失的MH370是同一个机型。

MH17坠机事件提交国际法庭?俄罗斯:休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