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可口可乐营收下滑3% 碳酸饮料销售无起色

北京商报钱瑜 2015-07-28 09:29:28

  2015年07月28日 09:29:28来源:北京商报

  受碳酸饮料整体消费不振影响,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两大公司业绩一直备受关注。可口可乐日前发布2015年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全球营业收入下降3%,但是其净利润却出现同比增长。业内人士称,从可口可乐财报中可以看出,除碳酸饮料外的茶、水和奶制品正在成为其新的业绩增长动力,碳酸饮料则仍无明显起色。

  可口可乐财报称,可口可乐二季度营收为121.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仍然下降了3%。虽然营业收入下降,但该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的26亿美元增长至31亿美元,同比上涨19%。对于公司二季度营收下降、净利润上升的情况,可口可乐方面表示,有效地控制经营成本是重要原因。据了解,今年初可口可乐制订的裁员计划已经初见成效,可口可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表示,新的运营模式正在按计划实施,裁员工作已经取得进展,并且将在欧洲继续实行裁员计划。与此同时,穆泰康称,今年可口可乐将在所有与开支有关的领域中实现新的突破,同时正在按部就班实现到2019年每年节约30亿美元的计划。

  在过去一个季度,中国市场成为可口可乐较为抢眼的增长板块。据悉,可口可乐销量和销售额的双增长达到6%,其中,汽水销售的增幅达到10%,可口可乐、雪碧、芬达成为业务增长的主导力量。穆泰康表示,中国市场业务涨幅大在于给市场增加广告投资,营销质量得到改善,同时,可口可乐的产品创新也是增长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今年3月新推出怡泉+C柠檬味汽水,以及水动乐营养素饮料都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然而中国市场的回暖并没有让可口可乐彻底放下心来。穆泰康同时表示,可口可乐二季度在巴西和俄罗斯销量出现的个位数下降是受到了全球经济反弹不均衡的影响,而中国经济也在持续放缓,可口可乐在中国市场也有销售下滑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可口可乐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可口可乐全球饮料销量增长2%,增长最快的是茶饮品、水和奶制品,碳酸饮料则基本持平,只增长了1%。本季度31.1亿美元的利润中,14亿美元来自于旗下Monster运动饮料公司。 据悉,在碳酸饮料市场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可口可乐从去年开始加强了多元化的发展,例如,2014年可口可乐收购了功能饮料制造商Monster 16.7%的股权,去年底在美国推出一款高端牛奶产品,首次进军乳制品市场,今年4月,可口可乐又在中国以约4亿美元全资收购了厦门粗粮王,从而进军谷物饮料市场。在二季度对可口可乐业绩做出卓越贡献的Monster正是其去年收购的新项目。

  不只是可口可乐,受全球饮料消费增速放缓,尤其是碳酸饮料消费放缓的影响,另一家饮料巨头百事可乐也正在面临营收下滑的窘境。百事可乐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为122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2%。业内人士指出,对于可口可乐及百事可乐而言,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正在成为共性,而未来两大饮料巨头来自碳酸饮料外的收入必会呈现快速提升之势。(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孙昊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