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朗太阳能产业发展前景喜人

  伊朗《财经论坛报》8月2日介绍波斯文报纸Forsat-e Emrooz发表的文章,该文章介绍了伊朗发展太阳能产业的优势及最新进展,并分析了伊朗发展太阳能产业的经济可行性。

  文章称,伊朗每年有300个晴天,平均日照为每平米2,200千瓦时,具有发展太阳能产业的巨大潜力。自1980年代起,伊朗就出现了太阳能面板,但该技术直到1990年代才用于发电。最初,发电设施从德国等西方国家引进,但到2000年代,伊朗国内公司已经能够自己生产相关设备。

  文章说,2003年,伊朗内阁同意并指定伊朗可再生能源组织作为政府负责发展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部门。伊朗第一个太阳能发电厂采用聚光太阳能发电系统,于2009年在设拉子正式运营,发电容量为250KW。马什哈德的Elahieh发电厂容量为110KW,一期项目于2014年3月正式运营,是伊朗第一个采用光伏系统的大规模太阳能电站。目前,伊朗有很多家公司活跃在太阳能系统领域,能够提供太阳能面板的科研、设计和安装。

  文章引用吉兰科技园区研究员卡桑尼(Ali Ahmad Kasani)的话指出,太阳能电场的建设成本大约为1KWH需要2000-5000美元。这个价格还不包括建设电场所需的土地成本。太阳能电场的平均投资回收期约为2-5年。考虑到太阳能面板的平均寿命为25年,投资者肯定是能够获得合理回报的。另外,生产每1KWH的成本在7-12美分之间,卖出价格为15美分,利润空间为25-110%。

  文章称,尽管如此,建议投资者在建设太阳能电厂之前开展全面的可行性研究。这大约需要一年的时间,主要工作是评估电厂站址建设和开发的潜力,选择合适的太阳能系统,并获得必要的许可。在伊朗,家庭安装太阳能面板的使用率远低于该区域其他国家,这主要是由于安装成本昂贵,而同时具有较便宜的替代品。但随着光伏面板价格的不断下降,该技术将变得越来越可行,特别是在该国中部沙漠地带。

  文章称,伊朗政府计划到2018年新建5000MW的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能力,其中太阳能发电最少达到500MW。能源部鼓励私营部门参与实现这一计划。根据业界消息,伊朗私营部门每年为国家电网提供0.5MW的电力。

  文章称,上述各点均为伊朗发展太阳能产业勾勒出了积极前景,包括在国内市场,以及向邻国出口电力和相关的技术服务。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