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优步拟在印度追加10亿美元投资

  原标题:优步拟在印度追加10亿美元投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打车软件公司优步计划未来9个月在印度投资10亿美元,以加速市场的扩张和竞争力。这是优步首次在印度市场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投资。

  优步希望在2016年3月之前,可以使印度每日使用优步打车软件的用户达到100万人次。优步将会利用这笔10亿美元的额外投资来改善印度市场的运营,将服务延伸至更多城市,并开发新的产品和支付方式,以扩大市场并加强对当地对手的竞争力。这笔投资还将帮助优步雇佣更多印度当地的员工。

  优步印度市场总裁阿米特·贾恩表示:“优步在印度市场呈现指数型加速增长,印度是优步全球战略的首要市场之一,已经快速成为优步在美国之外的最大市场。”贾恩今年5月被任命为优步印度市场总裁,他还表示,印度市场的增速环比高达4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优步计划在2016年前将使用其软件的印度司机增加至20万人。知情人士称,目前签约使用优步软件的印度司机约有5万。优步还计划在年底将提供服务的城市由目前的18个增加到40个,并将全职员工的数量从目前的140人增加至400人以上。

  优步印度部门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这笔10亿美元的资金还将帮助优步加强与一些战略伙伴的合作。目前优步已经与一些餐饮和医疗应用软件进行合作,比如为乘客提供免费去医院的乘车服务,以及为司机和乘客提供一些医疗服务。

  这笔投资将使优步在印度的投资与在中国的投资相当。优步表示,印度和中国市场是其计划优先发展的市场。优步不久前曾表示,今年将在中国投资10亿美元,以加速中国市场的发展。

  在不少新兴经济体,一些大型城市的人口增长迅速,但是公共交通服务的发展相对缓慢,不能满足日益庞大的人口需求,优步正是看中了这种市场需求。在印度,私家车的拥有率较低,公共交通服务也不发达,优步近期在向印度一些较小型城市加速扩张。

  优步总部设在美国旧金山,近年来扩张速度很快,目前已经在5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市场估值超过400亿美元。但是在开展业务的同时,优步业务的合法性也在受到全球监管部门的质疑。

  在印度城市德里,优步的运营正面临挑战。去年12月,印度监管部门叫停优步及类似没有登记注册的出租车服务,因为一名使用该软件提供服务的司机涉嫌强奸乘客。之后优步向德里监管部门再次申请执照,但执照重新颁发之前优步并没有停止业务运营。德里的一家法院7月暂时取消了对优步打车软件的禁令,但是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7月29日德里最高法院命令德里政府继续执行对以网络为基础的出租车服务的禁令。

  此外,印度央行去年曾要求优步遵守央行有关网络支付的规定,即支付需要经过至少两次验证。优步目前已经推出符合这一规定的支付服务,并且在一些印度城市允许乘客使用现金进行支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