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十年列收入最高俱乐部 皇马为啥这么赚钱

  原标题: 三年获福布斯最有价值第一 十年列世界收入最高俱乐部 皇马为啥这么赚钱

  东方网8月3日消息:近日在沪上结束和AC米兰的国际冠军杯交锋后,欧洲豪门皇马腰包鼓鼓地返回西班牙。皇马在全球如此受欢迎,除了巨星压阵,还要归功于“世界最有价值足球俱乐部”的光环。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西班牙,皇马近10年来都是全世界收入最高的俱乐部,并连续三年登上福布斯全球最有价值体育俱乐部排行榜头名(目前价值32.6亿美元)。皇马的秘诀是啥?

  巨星策略 赚钱有道

  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认为,“巨星策略”使皇马走向成功。的确,菲戈、齐达内、罗纳尔多、贝克汉姆、C罗、卡卡、贝尔、J罗……十多年来,皇马平均每年的引援投入将近一亿欧元。弗洛伦蒂诺豪掷千金的做法备受争议,但他始终坚持:“最贵的就是最便宜的。”他把球星的吸金效应发挥到最大,从而实现“加倍奉还”。

  电视转播、商业运作以及比赛日收入,是皇马赚钱的三板斧,这三块皇马都是围绕球星来实现的。

  皇马握有的巨星肖像权,也有着巨额商业价值。贝尔加盟首日,皇马卖出4万件印有11号Bale 字样的球衣,以一件50欧元算,一天入账200万欧元。皇马不会放过任何可能赚钱的机会。皇马商业团队是最早漂洋过海进驻“天猫国际”的,包括C罗在内的28名球星全员出席,皇马正式打通在中国的经商渠道,卖球鞋、卖球衣、卖人气等。

  西班牙ESADE商学院帕拉涅拉斯认为,皇马的运营之道堪比迪士尼,“他们有巨星、世界巡回赛、票房收入、电视转播权、T恤衫,还有其他商品。”

  中国足球 尚不职业

  同样是砸钱,为何中超球队年年巨额亏损,且投入越大亏得越多?上海体育学院体育赛事研究中心赛事管理研究室主任陈锡尧认为,中超俱乐部确实有经营不善、未能把体育资源最大化利用的问题,但还有很多其他因素。

  “为何亏钱,是一个很庞大的问题。比如我们的《体育法》滞后,让商业链条不完整,使得中超相比欧美只能算‘准职业联赛’;又比如目前的职业联赛还没能完全遵循市场规律,以尊重和维护投资人利益为先。”陈锡尧表示,目前足球消费市场已有了一定的基础和消费能力,中国球队可以学习皇马,将球星的商业价值进一步挖掘。但解决最根源的问题,恐怕还是需要足球环境的净化,而不是照搬皇马模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