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投资月历:券商股最具弹性

一财网 2015-08-03 07:55:38

  原标题: 8月投资月历:券商股最具弹性 多元金融、旅游股值得关注

  自今年年初以来,第一财经《财商》做了两期内参,主要是根据过去10年每个月的热门板块、市场节奏进行梳理,试图从中摸出一些规律。7月份的复盘数据显示,我们选对了板块,但市场环境骤变却是一个突发情况。

  根据历史数据总结,我们建议投资者7月份重点关注军工、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其中军工股的表现有目共睹;新能源汽车虽然未见特别出色,但也强于大盘;燃料电池则表现差强人意。

  整体来看,《财商》7月投资路线图优选的10只股票中有3只出现上涨,7只下跌,平均跌幅为12.71%,还是优于大盘7月表现的。

  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去10年的7月正处于“7翻身”的周期中,上涨概率高达70%。不过由于今年上半年市场的亢奋,我们也有所警觉,毕竟“5穷6绝7翻身“的投资逻辑中,既然“5月不穷,那么7月不翻身”也似乎在情理之中了。

  随着新月份的到来,投资者可以参考我们内参关注8月市场的历史表现,进行新一个月的投资布局。根据第一财经《财商》统计,8月市场对于主流指数是缺乏惊喜的月份,历史上的八月份,上证指数十年中有四年出现下跌,平均下跌幅度为1.01%。中小板指数在十年中,有四年下跌,不过相对于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的表现较为强劲,平均上涨了1.19%。

  市场的亮点可能在创业板指数,该指数在过去5年中,有4年是上涨的,只有2014年的8月份下跌。去年8月正是本次牛市的启动点,而最先启动的并不是创业板,而是大盘股,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大盘股由于“沪港通”、价格便宜、国企改革等因素而受到了投资者的大力追捧,创业板则相对来说受到了“冷遇”。

  今年8月创业板指数是否还是会给人惊喜?还是颇值得期待的,毕竟在前期连续两个月暴跌之后,市场有反弹需求,虽然高度暂时并不乐观,但小股票不排除会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

  从行业来说,证券行业在过去10年8月份的平均涨幅最高,达到了7.46%,上涨概率则并不高,只有50%这也反应证券行业相对来说比较具有弹性。涨幅排名第二的是多元金融领域,包括信托公司等,上涨幅度为7.17%,上涨概率为70%。景点行业在过去十年8月份平均涨幅也比较高,达到了5.57%,上涨概率为70%。

  从目前点位以及板块表现来看,券商行业虽然平均涨幅较高,但是因胜率不高,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相反多元金融、景点行业上涨概率70%,可以适当关注。

  其中景点行业的投资逻辑较为清晰,那就是暑期旅游高峰的来临。事实上近期旅游股特别活跃,如连续涨停的长白山(603099.SH)、正在挑战60日均线的张家界(000430.SZ)等都是8月份值得关注的个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