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交所加强异常交易监管 超级“牛散”账户被限制交易

京华时报敖晓波 2015-08-03 08:30:01

  继上周五10个机构账户遭上交所限制交易之后,8月1日,上交所再度发布通知,对4个账户采取交易限制措施,期限为三个月(8月3日-11月2日)。“牛散”账户现身其中。

  上交所8月1日发布通知显示,根据《上交所交易规则》、《上交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和《上交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上交所决定在近期交易中,对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4个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限制其从2015年8月3日至2015年11月2日买卖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限制交易理由均为“在近期的交易中,存在异常交易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证券市场秩序”。

  记者注意到,相比上周五上交所对10个证券交易账户采取的限制交易措施均为机构账户不同的是,此次限制的4个交易账户均为个人账户,涉及人物包括杨谦、沈付兴、唐汉若、彭旭等个人,且其中不乏闻名于两市的超级“牛散”级别。

  在上一轮大牛市当中,资本市场上不断有新兴势力崛起,沈付兴就是其中之一。市场消息显示,沈付兴的名字曾出现在正虹科技、江西水泥、安凯客车、威尔泰、星河生物、元力股份、依米康、西南药业、上海九百等多家公司的股东行列,今年年初还因举牌青海华鼎,被曝出涉嫌短线交易。

  上交所表示,将继续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对涉嫌存在异常交易行为、影响证券秩序的账户进行核查,对涉嫌违法相关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及时上报证监会处理。 (记者 敖晓波)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