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媒报道TPP谈判遇挫,日方怪罪新西兰提无理要求

《日本经济新闻》8月2日报道,新一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部长级会议7月31日在美国夏威夷闭幕,谈判各方未能达成协议。本该发挥带头作用的美日两国对于谈判进度过于乐观,预判出错。

媒体指出,此轮TPP部长级谈判持续4天。在生物制药知识产权保护期限方面,澳大利亚本已决定作出让步,各方达成一致的可能性水涨船高,但是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泽突然要求各国“加大奶制品市场开放力度,否则拒绝在生物制药问题上妥协”。

日方谈判代表、经济财政再生相甘利明抱怨,“(新西兰)故意拖到此时来争取利益”。由于各方在乳制品市场准入问题上僵持不下,谈判整体进程被迫中断。评论指出,谈判各国背后的利益团体现身夏威夷,导致各国部长在谈判桌难以应对自如。

尽管会后公布的联合声明中称“谈判取得重大突破”,但此次谈判再度加剧了各方的分歧,TPP前景难以预料。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