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冬奥会概念股成股市新热点 券商建议三主线布局

  原标题: 冬奥会概念股成股市新热点 券商建议三主线布局

冬奥会概念股成股市新热点 券商建议三主线布局

  上周五盘后北京联合张家口获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这不仅促进了体育产业的发展,也激发了二级市场上相关概念股的热情。今日早盘,体育概念股涨幅居前,截至发稿时,探路者涨8.81%,信隆实业涨逾6%,莱茵置业、中体产业涨幅均超过4%。

  据中国网财经了解,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一般大型体育赛事确定申办成功后,相关个股均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太平洋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冬奥赛事将加速冰雪项目发展,提高民众参与热情。目前我国冰雪项目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全国共有雪场500余家,受气候环境的制约,主要分布在东北三省及京津冀地区,2013-2014雪季滑雪总人次在1300万左右,参与率仅为0.4%左右,与欧美国家10%-30%的水平仍有很大差距。通过大型赛事的举办,将激发民众参与冰雪项目的热情,引导社会资金投向冰雪运动场地的开发建设,完善国内冰雪运动场地的布局,促进冰雪运动的发展繁荣。

  国泰君安认为,三类上市公司将分享到北京冬奥会带来的投资机会。主线一:基础建设。奥运场馆建设和基础设施投资将是主要驱动因素。建筑建材业、节能环保、房地产、交通运输业、通信电子等行业将会出现供给和需求双料增长,提升相关行业公司的业绩。

  主线二:消费服务。奥运会前后,大批游客的到来将极大地刺激当地的旅游消费,旅游和服务行业迎来发展的良机。举办地当地龙头企业的营业收入有望获得巨大的增长,且这种增长具有一定的可持续性。

  主线三:特许经营。奥运特许权商品也将随着奥运会的到来而获得超额的销售增长,除了弥补奥运特许权费用之外,还将获得数量可观的净利润。同时,奥运特许权商品销售企业也可借奥运的契机,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的知名度,扩大海外销售市场,提高品牌价值。北京冬奥会主题主要受益标的有河北宣工、北辰实业、先河环保、长白山、探路者、北京城建、首开股份、华夏幸福、金一文化、首旅酒店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