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稳增长需进一步加码 长牛慢牛格局已定

证券日报赵学毅 2015-08-10 09:18:04

  7月份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3%,高于预期;PPI同比下降5.4%,大幅低于预期,跌幅创下历史峰值,环比下降0.7%,较上月继续扩大。

  “PPI降幅扩大,稳增长需进一步加码。”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对此表示,长牛慢牛格局已定,下阶段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便宜的消费股有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

  杨玲认为,CPI好于预期,大消费景气度持续上升。7月份CPI同比上涨1.6%,略高于预期,创年内峰值,主要因猪肉、鲜菜价格大幅上涨;环比增长0.3%,主要由食品项贡献。鲜果价格续跌5.9%,非食品项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环比上涨0.8%,衣着价格下降0.5%,其它分项环比变化不大。表明整个大消费行业的景气度持续上升,这也与消费在GDP所占比重逐渐提升相吻合。

  7月份PPI同比下降5.4%,大幅低于预期,跌幅创下历史峰值;环比下降0.7%,较上月继续扩大。对于PPI降幅的扩大,杨玲分析认为,PPI表现不佳主要影响因素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叠加油价低迷、上游采掘业和原材料产能过剩严重等,说明国内投资端动力不足,导致经济下行压力日益加大,预计未来财政政策会有实质性的发力。

  杨玲还表示,PPI连续40多个月负增长说明出上游行业依旧面临严重的通缩压力,上游行业通缩还会持续向下游传导,很大程度上对冲猪肉价格上涨;同时央行于7月28也日表示,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因此,猪肉价格不改货币政策方向,未来货币政策仍会持续宽松。

  对于A股市场后期走势,杨玲认为,尽管最近一段时间A股刚刚遭遇了一次剧烈的中期调整,但在政府强力救市之下,调整已经宣告结束;同时由于PPI数据尚处低位,表现不佳,稳增长政策将进一步加码,货币政策将持续宽松,今年4季度经济有望迎来温和复苏,因此判断A股将重归牛途,但会摆脱前期有杠杆市导致的快牛疯牛的节奏,而步入长牛慢牛格局。在结构上,由于大消费景气度持续上升,下阶段有业绩支撑、估值相对便宜的消费股有望成为新的市场热点。(赵学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