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质检总局:轮滑鞋合格率垫底仅58%

北京商报肖玮 顾莹 2015-08-10 10:04:05

  中国制造向中国质造转型的今天,产品的质量已经成为各方重视的关键一环。日前,国家质检总局通过对日用、纺织品、电子电器、农业生产资料等六大类36种产品的监督抽查,给出了抽样合格率为90.4%的抽查结果。

  此次产品抽查合格率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在稳步提升。在被抽查的36种产品中,有11%的产品抽样合格率达到100%,比如电子产品中的微波炉。然而,仍有3种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低于80%。其中,储水式电热水器抽查合格率仅为68%,轮滑鞋的合格率最低,只有58%。国家质检总局监督司司长梅建华就此表示,轮滑鞋质量问题较突出,主要问题是制动器项目不合格。

  由此可见,类似这样低合格率的产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有专家表示,尽管监测抽查的数据不能代表整体,但具有一定的说服力。企业要提高安全意识,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相反,很多消费者普遍认为质量不高的产品,在此次抽查中合格率竟在提高,比如童车、针织内衣、学生用品等4种产品的合格率就在90%以上,纸尿裤和卫生巾两种产品合格率均为95%。这也很好地说明了在海外代购市场不断扩大的同时,国内相关企业正在努力提高产品的质量。

  产品的合格率与生产企业的状况也有一定相关性。大中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基本稳定,小型企业抽查合格率相对较低。需要强调的是,质检总局还对前一次抽查不合格的企业进行跟踪抽查,并会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肖玮 顾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