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英国央行有望在2016年首次加息

  《华尔街日报》8月10日报道,英国央行8月6日暗示,同意维持0.5%的基准利率不变,但仍有望在明年初开始温和上调利率,打消了有关该央行将在美联储加息后迅速跟进的猜测。美联储目前正认真考虑在9月份加息。

  英国央行称,在本月政策会议结束后,官员们同意维持0.5%的基准利率和3,750亿英镑(合5,850亿美元)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央行需要加息以抑制通胀,并确保未来的加息之路平稳、循序渐进。

  英国央行当日公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显示,官员们预计,倘若加息步伐符合金融市场的预期,那么到2017年第三季度,英国的同比通胀率将回升至2%的目标水平。金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会在2016年上半年开始上调基准短期利率。自从2009年年初以来,英国的基准短期利率就一直在0.5%水平。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称,首次加息的可能时间正在接近,但首次加息的具体时间无法提前预测,将取决于经济形势(经济数据的表现)。

  英国央行预测显示,官员们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8%,增速良好,这是受到了收入增长及商业投资增加的提振。同时年度通胀率料在今年余下时间维持在低位,因为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再加上英镑强势,这令进口价格承压走低。英国央行特别指出,英镑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尤为明显,再加上英镑走势给英国通胀率带来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时间,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到央行未来的政策决定。卡尼称,英镑波动幅度非常大,英镑持续升值毫无疑问已经给货币政策带来影响。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