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世界银行预计伊朗2016年GDP增长5.1%

  根据世界银行对中东和北美的最新季度经济评估,伊朗经济将在制裁后的2016年,通过石油产出增长、汽车工业和其他领域恢复,迎来较大幅度的复苏,实际GDP增幅将在2016-2017及2017-2018年分别达到5.1%及5.5%,基本回到制裁前水平。另外,伊朗在海外被冻结的1070亿美元资产有约290亿美元将会在制裁解除后立刻流回国内,助力经济恢复。

  外国直接投资方面,世界银行预计,如伊朗经济复苏情况可达上述水平,2016及2017年将有每年30亿到32亿美元的投资流入伊朗,比2015年增长一倍,达到2003年制裁前最高值的三分之一。投资主要会集中在石油和能源领域,然后是汽车工业和石化工业。

  双边贸易方面,世界银行估计经济制裁使伊朗出口在2012-2014年减少171亿美元,相当于同期出口总额的13.5%。报告认为制裁解除后,伊朗与中、英、印、土和沙特等国的贸易将会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贸易管理信息系统

  老旧汽车报废更新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