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000点犹如带刺玫瑰 有望翻越心理压力关口

武汉晚报王子建 2015-08-18 13:23:46

  原标题: 沪指4000点犹如带刺玫瑰 有望翻越心理压力关口

4000点犹如带刺玫瑰 有望翻越心理压力关口

  玫瑰带刺,但仍诱人采撷。自7月27日黑色星期一沪指暴跌8.48%,痛失4000点高点以来。市场觊觎4000点这朵带刺的玫瑰已有16个交易日了。

  上周五,多方轻轻触摸了4000点关口,但很快被这朵玫瑰刺痛了手,巨大的抛盘将沪指打落回来。收盘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救市资金几年内不退出。这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

  昨天多方并不急于进攻,而是主动退守3900点关口,将空头抛出的筹码一举扫光。午后,体育改革和国企改革题材股大批涨停,多方开始全面反攻,沪指收在4000点关前,报收3994.37点,上涨0.73%;深成指报收13573.90点,上涨0.95%;创业板表现依然较弱,成为主要指数中唯一下跌的,收报2666.29点,下跌0.29%。两市174只股票涨停,12只跌停。

  恒泰证券投资顾问张郁峰认为:周一沪指已逼近4000点关口,这一整数位只是心理压力位,技术上并没有多大阻力。目前冲击这一关口的条件和时机均已成熟。后市真正的压力位是在4100点,这是半年线的位置。套牢盘和解套盘巨大,短线难以突破。建议股民在股指上冲这一压力位时降低仓位。

  天信投资分析师认为:近期沪指一直在3900点上方运行,屡次意图突破4000点关口未果。这主要是因为4000点一线套牢盘存量巨大,而且往上一步还会面临4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即使短线突破了,上行压力重重,仍会出现反复。从技术形态上来看,目前沪指是个典型的对称三角形态,而且收盘股指是小幅站在上轨道的上方,至于是否就此开启上行走势,短期有待于观察4000点的顺利突破与否。可以确定的是,如果近日沪指能够顺利突破4000点关口,并且得到相应量能的配合与验证。那么,后期沪指中期上行格局就基本奠定。我们从当前的数据和技术分析看,大概率还是会选择上行的。

  记者王子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