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沙特水电生产每日耗费2亿美元原油 能源改革势在必行

  据《阿拉伯新闻》报道,根据沙特相关经济学专家团队的最新研究,沙特当前每天用于发电和海水淡化的原油约达420万桶,由此造成的损失约2.12亿美元(以50美元/桶的原油价格计算)。预计到2035年,每天的水电耗油量将达950万桶。

  研究人员认为,为降低能源耗费,扩大财政收入,沙特应当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相关改革:

  第一,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沙特当前的燃油使用效能不高,排放标准宽松,如能充分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国内原油消耗量可在当前基础上削减三分之一。据悉,沙特标准与质检组织(SASO)已提出相关议案,建议由2016年1月1日起,对所有进口车辆提升排放标准。

  第二,开发新能源。鉴于当前国内的原油消费大头是发电,沙特应当加快核电和太阳能电站的投资和建设。

  第三,加强公共交通建设。沙特应继续加大对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加快地铁、公交系统建设,藉此减少私家车的使用,从而降低燃油消费量。

  第四,降低国内燃油补贴。沙特是水资源极为贫瘠的国家,水电生产需耗费大量原油,成本颇高,然而在高额的燃油补贴下,沙特的水电相当廉价,远低于成本。沙特必须降低燃油补贴,提高用水用电价格,此外,汽柴油的价格也应提高,藉此降低水、电、油的消费总量,从而减少原油消费量,扩大出口量。

  第五,宣传培养节能意识。沙特虽然资源匮乏,但由于水电价格过于低廉,沙特社会和民众普遍养成了粗放的用水用电习惯。沙特大力倡导“为下一代节约能源”,积极培养民众的节能意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