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8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东方网 2015-08-31 08:51:03

  原标题: 8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8月31日四大证券报头条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研究国际经济金融形势新变化对我国经济的影响和对策,并作重要讲话。

  记者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悉,证监会纪委书记王会民带调研组一行,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集体约谈工作,先后赴福州、厦门、西安、长春、成都等多地进行调研,与地方证监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进行座谈,了解证券期货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派出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并推动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

  发改委30日指出,进入8月后,全国发用电和铁路货运装车情况都有好转,显示经济运行出现更加积极变化。

  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结算)8月30日发布公告,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开立证券账户的相关业务规定并未变化。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其中外界关注的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锁定16万亿元,预计债务率为86%。

  今日,A股上市公司2015年半年报披露工作落下帷幕。数据显示,两市2800家上市公司今年1至6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3.99万亿元,同比微降1.04%;合计创造净利润14179亿元,同比增长8.66%。

  证券日报

  继8月27日狂飙逾5%后,次日A股继续大幅反攻,冲上3200点大关,沪深两市成交额放大到8996亿元,近600只股票涨停。央行再度“双降”、社保基金时隔13个月新开46个A股账户以及养老金入市获批等一系列重磅举措终于爆发应有的利好效应,帮助A股一举扭转前期颓势重启新行情。

  据国网快报数据,8月1日—28日,全国发用电4633.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97%,增速较去年同期回升6.54个百分点,比7月份增速回升4.97个百分点。分旬看,上、中旬,全国发用电增速分别为1.89%和5.78%;下旬21日—28日增速为0.95%。分区域看,上、中旬,华北、华东、华中、西北、南方区域均保持正增长,日均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39%、6.87%、6.56%、3.55%、0.37%;东北仍旧为同比下降1.15%。华东、华中区域对全国发用电增长的贡献率达81.3%,合计拉高全国发用电增速2.86个百分点。从当前电力运行趋势看,预计8月份全国发用电同比增长3%左右;9月份有望继续保持增长。

  “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月28日在主持召开国务院专题会议时表示。

  证券时报

  地方债设立天花板 今年限额16万亿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近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的决议。根据该议案,2015年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限额锁定16万亿元,预计债务率为86%。

  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 160家公司净利翻倍

  截至8月30日,两市共有1011家公司披露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六成公司三季报预喜,16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不低于1倍。分行业看,化工、电子元器件、机械设备三大行业景气度向好。已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业绩预喜的公司有608家,占比60%,其中,209家预增、112家续盈、227家略增、60家扭亏;业绩报忧的公司371家,占比37%,其中,99家预减、92家略减、79家续亏、101家首亏;此外,还有32家业绩增减不确定。

  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上市公司评选启动

  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承办的“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即日启动。自8月31日起,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自荐报名系统将对上市公司及董秘正式开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