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二季度王亚伟或清仓17股 大动荡中仍坚守5股

第一财经日报胡平平 2015-08-31 09:27:00

  牛市来了又走了。哪些上市公司一早就遭遇投资大鳄抛弃?

  追踪数据库显示,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二季度就大举卖出了22只股票,选择落袋为安。虽然“一哥”今年的业绩并不十分傲娇,但被他“抛弃”的股票,是否还值得坚守站岗?

  三聚环保大赚380%后

  逐步减持

  王亚伟在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换股,截至目前,已从17只一季度重仓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撤出,另外包括王亚伟的“爱将”三聚环保和北京城乡在内的5只股票则在二季度遭遇王亚伟减持。

  三聚环保一直是王亚伟的“爱将”,王亚伟“奔私”成立千合资本,旗下昀沣证券首批曝光的重仓股当中,三聚环保就是其中一员。从2013年一季度开始,昀沣证券就一直占据三聚环保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席位,持股比例高达4.96%。而在今年一季度,千合资本仍在持续加仓三聚环保,昀沣证券持股比例为4.99%,千纸鹤1期持股比例为1.28%。但到了剧烈震荡的二季度,三聚环保这只获利丰厚的重仓股也被王亚伟减持,截至二季度末,千合资本旗下仅有昀沣证券仍持有4.66%的股份,千纸鹤1期则已经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截至二季度末,2013年以来,三聚环保累计上涨了380.06%,王亚伟在该股上可谓战绩彪炳。

  北京城乡则是千合资本在2013年三季度买入的,昀沣证券最早持有1.31%的股份,去年四季度大笔加仓至4.04%的持股比例,今年一季度的时候千纸鹤1期也新进买入0.54%的股份。但到了二季度,千纸鹤1期已经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昀沣证券也进行了大笔减持,二季度末仅持有2.39%。从2013年三季度至今年二季度末,该股累计上涨了174.44%。

  与此同时,在二季度,王亚伟还减持了天邦股份、中电广通和启明信息等3只一季度重仓股。

  17股遭“一哥”清仓

  更值得重视的是,有17只个股在二季度可能遭遇了千合资本的清仓,千合资本旗下产品悉数从这批股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

  千合资本旗下有两只产品在今年一季度大笔买入了中国联通,但在二季度王亚伟很快对该股进行了减持,目前两只产品已经都退出了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行列,截至二季度末,该股今年累计上涨了20.31%。

  燕京啤酒同样被千合资本迅速清仓,今年一季度昀沣证券买入了0.57%的股份,但在二季度火速清仓,截至二季度末,该股今年累计涨幅为31.04%。值得一提的是,燕京啤酒同时也遭遇了另一私募大佬重阳投资的清仓,重阳投资从2012年四季度买入燕京啤酒,但从去年三季度开始,重阳一路减持,截至二季度末,重阳投资也已经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王亚伟就大举布局“一汽系”,旗下产品重仓买入了一汽轿车、*ST夏利、一汽富维等多只“一汽系”股票,对“一汽系”重组前景信心满满。但是在市场充满了变数的二季度,王亚伟已经陆续从“一汽系”中逐步退出。

  其中,截至一季度末,一汽富维第八、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均为王亚伟管理的产品千纸鹤1号和昀沣证券。但到了半年报,这两只产品都已经全线撤离。

  此外,和一汽集团关系匪浅的富奥股份也已经在二季度遭遇王亚伟清仓。

  统计显示,遭遇王亚伟减持的这22只股票二季度平均涨幅为39.97%,同期上证指数上涨了14.12%。其中被王亚伟清仓的永艺股份和光华科技在二季度涨势犀利,上涨幅度分别高达257.79%和140.69%。

  今年净值上涨两成,坚守5股票

  在今年经历了一波“剪羊毛”的行情之后,王亚伟旗下的产品净值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最新数据显示,旗下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回落至20%附近。

  格上理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王亚伟的昀沣证券净值从6月12日的2.6593元下跌至7月31日的2.1614元,今年以来收益率为25.05%。

  另一只产品千纸鹤1号最新净值公布日期为8月14日,该产品今年以来收益率则为22.35%。

  此外,旗下还有一只产品昀沣2号在今年6月16日成立,成立伊始即碰上千年一遇的历史性暴跌,但该产品应该是放缓了建仓速度,成立以来最大跌幅为8.08%,截至8月14日,该产品净值为0.9462元,仍处于亏损状态。

  从千合资本的持仓情况来看,王亚伟二季度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换股,但在其一季度的重仓股中,有5只个股在市场巨幅震荡的背景下仍然获得王亚伟的坚守。

  其中,浩丰科技、南京化纤和廊坊发展这三只王亚伟一季度的重仓股在二季度持续获得千合资本旗下产品的增持,而昀沣证券在二季度末则仍然对理工监测持仓不动。

  此外,昀沣证券在二季度也进一步增持了皖通科技,但旗下另一只产品千纸鹤1号则可能因为持股比例较低而从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退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