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奢侈品制造商瞄准印度

奢侈品制造商瞄准印度

香港铜锣湾的劳力士专卖店在等待顾客。中国奢侈品消费去年缩水1%,降至约180亿美元。(美国《纽约时报》)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美媒称,香港时代广场地处香港最繁华一条购物街,街道两旁满是万宝龙(Mont Blanc)、卡地亚(Cartier)、古驰(Gucci)和博柏利(Burberry)等品牌光鲜的标志。但在这座高耸的奢华商场内部,完全不同于街道上熙熙攘攘的景象,商场里一排排的店铺安安静静,大多门可罗雀。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8月27日报道,一位销售员招呼香奈儿(Chanel)店外的几个人。“对不起,你们要排队,”她向顾客挥着手说。但所谓的队列,似乎只是她的想象。以往,周末购物的顾客常常人头攒动,但现在进店的客人却相当稀少。

中国经济已经放缓,政府对大手笔送礼的现象进行了遏制,再加上近期股市大跌和货币贬值,奢侈品在中国的好时光基本上已经完结。鉴于全球高端商品的三分之一都被中国顾客买走,中国消费者面临的这些困难,已经让投资者和全球奢侈品牌感到惊慌。

时代广场和香港其他奢侈百货店的安静景象,与前几年的狂热购物场面形成了鲜明对比。那时,经济地位正在提升的内地年轻人对香奈儿手袋和爱马仕(Hermès)丝巾的需求似乎无休无止。

贝恩咨询公司(Bain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奢侈品行业 奢侈品消费 卡纳利 Wealth-X Furla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