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IMF总裁警告称金融市场波动对全球产生溢出风险

  据路透社中文9月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三在雅加达表示,最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表明,风险从一个经济体溢出到另一个经济体的速度很快,需要大多数国家加强审慎的财政政策,并通过国际金融机构相互协作。

  拉加德说,“过去几周的情况表明,亚洲对全球经济有多重要,一个亚洲市场出现问题对全球其他地区产生多大的影响。”她认为,全球经济面临中国经济再平衡、日本增长缓慢、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美国升息不确定性等诸多不利因素。

  拉加德认为,每个国家必须实施适合自己的政策,但大多数国家的政策应包括进一步加强审慎的财政政策,抑制信贷过度增长,通过调整汇率来抵御冲击,保持充足的外汇储备,并且要强化监管。“当局和监管者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尤其是对于新的创新产品...无论这些产品涉及传统银行、具有颠覆性的银行系统或是影子银行系统,监管者必须对相关风险加以监控。”

  她还表示,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亚洲开发银行和世界银行这样的国际机构应该协同努力,以满足区域内较高的基础设施融资需求。(编辑:钟库)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