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次成为澳大利亚第一大海外直接投资来源国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据商务部网站消息,澳大利亚外资审查委员会(FIRB)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至2014年,中国首次成为澳第一大海外投资来源国,中国投资者对澳投资高达277亿澳元,超过美国投资者的175亿澳元。其中超过40%(约124亿澳元)的投资进入了澳房地产市场。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的数据还显示,中国大陆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资产海外买家排行榜上位列第七位,香港位列第四位。与此同时,美国、英国和比利时对澳投资兴趣也似乎日益浓厚。HLB Mann Judd负责人盖斯特(Nick Guest)指出,在中国经济总量逐渐扩大的背景下,中国买家会持续关注其他大型项目的投资,如达尔文港(Port of Darwin)、新州电力资产、福利曼特尔港(Port of Fremantle)等基础设施。除此之外,矿业也可能重新进入中国投资者的视线。

另据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2015年度世界投资报告(World Investment Report )的相关统计数据,2014年,澳大利亚在全球海外直接投资中所占的比例为4.2%,金额则高达519亿美元,大于德国、法国、日本、意大利、韩国及印度的规模。澳正经历一股全新的海外直接投资热潮,资金来源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日本、英国及比利时等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