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9月现金利率仍保持2%不变

  澳大利亚联邦储蓄银行(RBA,央行)9月1日宣布,9月将维持现金利率不变,仍保持在2%的历史低位。

澳大利亚央行宣布9月现金利率仍保持2%不变

  澳储行在利率声明中称,全球经济保持温和增长,关键大宗商品价格远低于一年前,澳大利亚贸易条件正持续下降。近来证券市场波动性大增,但其它金融市场保持相对稳定。澳储行行长史蒂文斯表示,澳国内经济以温和速度扩张,一段时间以来都低于长期平均水平。但就业增长强劲,失业率稳定,国内通胀压力得到良好控制。预计未来一到两年内,即使汇率继续走低通胀率也将保持在政策目标区间内。这种情况下,有必要保持宽松货币政策。

  澳经济学家和金融市场对澳央行本次按息不动有广泛预期。决议发布前后澳元小幅拉升,随后平缓回落,报于71.20美分左右。澳市基准股指波幅有限。澳储行认可本国货币贬值势头,“澳元仍在就关键大宗商品价格下挫作出调整”。

  近来澳多家大银行先后提升投资性房贷利率,意在达到监管方要求,平抑房市。澳储行认为,近几月住房贷款保持平稳增长。悉尼房价强劲上行,其它主要城市则形势各异。央行会与其它监管方继续评估和防范风险。基于以上因素考虑,澳储行理事会认为保持现金利率不变较为恰当。未来将根据更多经济及金融市场信息,评估利率前景。

  关闭商务预报

  国际市场商品价格网

  国内生活必需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