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资银行第二季度利润增速触10年来最低水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上市中资银行第二季度利润较上年同期仅增长1.7%,为10年来最差表现。

  四大中资银行利润几乎不见增长,九家股份制银行的利润仅增长4.4%。只有五家城市商业银行利润取得较强劲表现,增长14.1%。

  收入的同比增速则好得多,为11%。但其中很大一部份是因为此前股市大涨推动手续费收入强劲增长。中资银行净手续费收入增长20.8%,预计下半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与此同时,银行资产质量继续恶化。截至第二季度末,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从去年末的1.64%升至1.82%。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中国股市暴跌后,中资银行股基于2015年预期每股账面值的平均市净率只有0.7倍,这意味着市场预计银行业账面价值将减损至少30%。这种假设并不让人意外,因为7月初中资银行向由证监会支持的救市实体提供了人民币数十亿元贷款,帮助支撑股市。

  中资银行股估值如此之低,这让华尔街分析师越发看涨。但即便是看多的瑞士信贷也指出,多倍扩张有赖于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及对资产质量的协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