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政府2016财年预算申请总额创新高

2015-09-07 09:49:00

日本财务省近日公布各省厅2016财年一般会计政府预算的申请总额为1,024,09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687亿元),连续2年超过100万亿日元并创下新高。老龄化导致养老金及医疗费用等社保费用增加,较2015财年的原始预算高出60,680亿日元。

财务省将遵循经济财政运营指针,力争将预算缩减5万亿日元左右。不过明年夏季有参院选举,来自执政党的财政支出压力增大,缩减金额工作预计将很艰难。

用于公共事业及社保等的“政策经费”达到了763,556亿日元,较2015财年原始预算增加了34,643亿日元。其中,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等优先课题的特别费用申请金额达到38,529亿日元,几乎触及上限。

从各个省厅的申请金额来看,社保费占绝大多数的厚生劳动省的申请额增加了2.5%,为306,675亿日元,居各省厅之首。考虑到托儿所运营费等已转入内阁府管辖,实为历史最高申请额。

防卫省的申请额增长了2.2%,达到50,911亿日元,创下历史新高。文部科学省为应对学生不上学及校园欺凌问题,要求保证教员人数,申请额增加了9.8%为58,552亿日元。

除政策经费外,用于偿还国家债务等的“国债费”达到历史最高的260,543亿日元。另一方面,列入特别会计项目的东日本大地震重建预算申请额为30,174亿日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