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425亿元抄底700只个股 银行等三板块有望率先爆发

  编者按:上周五,沪指震幅仅52个点,成交金额达2184亿元,创出近期新低,换手率首次下破1%,市场筑底的特征日趋明显。种种迹象表明,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呵护下,各路资金开始逐步进场抄底。《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尽管沪指上周整体下跌3.20%,但沪深两市仍有700只个股实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425.15亿元。其中,银行、非银金融、休闲服务等三类资金净流入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成为抄底资金追逐的标的。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银行 上周吸金近69亿元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银行板块上周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8.84亿元。其中,16只银行股中有1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87.5%,占比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一名。

  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的14只银行个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10只,分别包括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大单资金净流入分别为:16.03亿元、12.36亿元、10.6亿元、6.65亿元、5.76亿元、5.63亿元、3.47亿元、3.19亿元、2.14亿元、1.01亿元。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银行股上涨的个股有4只,分别为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

  安信证券表示,中长期来看,银行不良的攻坚战之后,整体行业风险大幅度下降,随着经济企稳回升,银行估值将迎来中长期的修复窗口。整体来看,预计下半年银行息差收窄仍在继续;资产受到一级资本充足率约束扩张难度大于上半年;中间收入大概率增速下滑,原因在于投资市场的萎缩;风险暴露仍在继续且压力大于上半年。预计银行业全年利润增速为2.5%。尽管板块基本面下半年仍将恶化,但同时强调板块的“稳定器”作用。目前板块整体交易于1倍左右市净率,未来估值提升空间来自于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国企改革以及混改进度。重点推荐标的股为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北京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非银金融 券商长期投资价值已显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非银金融板块上周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33.08亿元。其中,41只非银金融股中有20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48.78%,占比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二名。

  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的20只非银金融个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有9只,分别包括中国平安、海通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华泰证券、国金证券、东方证券、招商证券、西南证券,分别净流入资金:11.75亿元、10.25亿元、8.22亿元、4.64亿元、4.2亿元、2.64亿元、1.79亿元、1.7亿元、1.07亿元。另外,鲁信创投、兴业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申万宏源、新华保险、中航资本、大众公用、东吴证券、国元证券等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过1000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非银金融股上涨的个股有7只,分别为大众公用、中国人寿、中国太保、中国平安、海通证券、鲁信创投、新华保险,涨幅分别为:6.92%、4.99%、3.82%、2.45%、1.79%、1.39%、0.68%。

  中银国际认为券商板块市净率在1.2倍至1.3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投资者关注。同时,需要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建议关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战略前瞻性都比较强的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业务特点鲜明、积极转型、突破行业同质化竞争格局的长江证券和国金证券;有大股东支持、beta属性业务占比低的东兴证券;估值低、定增50亿元完成的国海证券。

  休闲服务 旅游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休闲服务板块上周整体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287.82万元。其中,34只休闲服务股中有1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占比38.24%,占比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的第三名。

  上周大单资金净流入的13只休闲服务个股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7只,分别包括西安饮食、张家界、大东海A、峨眉山A、中国国旅、众信旅游、三特索道,分别净流入资金:1.69亿元、5414.04万元、3000.24万元、2619.13万元、2478.79万元、1907.44万元、1443.39万元。

  从市场表现看,上周,休闲服务上涨的个股有6只,分别为云南旅游、北部湾旅、张家界、众信旅游、华天酒店、峨眉山A,涨幅分别为:10.88%、9.04%、8.49%、8.38%、1.62%、1.52%。

  对于休闲服务行业,光大证券表示看好其子行业旅游行业中长期的发展。建议投资旅游板块应把握两条投资主线:1)重点关注下半年有业绩支撑且估值较低的白马成长股,比如中国国旅(海棠湾超预期+旺季,入境免税店落地+离岛免税电商上线)、黄山旅游(高铁通车下半年客流改善最明显,玉屏索道运能和票价双提升,与电商合作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客流)、腾邦国际(供应链金融变现能力最强,商旅机票高速增长)、宋城演艺(园区异地成功复制,IP互联网演艺业有望爆发)、众信旅游(产业链线上线下持续整合,与二六三网战略合作,加速拓展海外平台,出境游火热)、中青旅(中报业绩风险已释放,乌镇稳步增长——互联网大会、戏剧节,古北水镇客流继续改善)。 2)概念个股可做波段,如锦江股份(迪士尼概念)、桂林旅游(国企改革概念)等。 (记者 张晓峰 孙 华)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