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国大米收购案:英拉等或面临910亿元人民币罚款

原标题:泰国大米收购案:英拉等或面临910亿元人民币罚款

中新网9月20日电据外媒19日报道,泰国财政部最迟将在本月30日就大米收购计划,向前首相英拉及其任内部分内阁成员和涉案官员追讨高达5100亿泰铢(约合910亿元人民币)的赔偿。

泰国《民族报》报道,首相巴育18日对媒体说,英拉因其任内推行的大米收购计划而面对的罚款额,可能超出5000亿泰铢。

他强调,这只是个“初步估计”,最终数额将取决于政府的库存大米的质量,“如果大米卖不掉,索偿额将比较高。如果能卖出多一点,损失会比较少。”

将面对索偿的除了英拉之外,还包括同时被国家反贪委员会指控涉及大米收购计划的前商务部长汶松、前副商务部长普穆以及外贸厅前处长玛纳斯。

《曼谷邮报》报道,副首相威沙努表示,商务部与财政部属下的两个调查委员会将在本月底完成对大米收购案的调查工作,并向巴育提交报告书;随后,巴育将指示由总审计长领导的民事责任委员会确定每个被告的罚款额,向他们展开索偿。

威沙努说:“到时被告人若要推翻赔偿令,可在30天内向行政法庭提出反诉讼。如果他们没有这么做,我们就可以着手没收他们的资产。”

英拉为兑现2011年的竞选承诺,上台后推行以高于市价四五成的价格向农民收购大米的计划。该计划使泰国米价在国际市场上失去竞争力,导致滞销;政府也因此没钱支付给农民,农民为此对政府不满,这最终成了英拉去年被迫下台的原因之一。

泰国国会今年1月就英拉在大米收购计划涉及渎职一案通过对她的弹劾,使她五年内不得踏足政坛。之后,检方宣布决定对英拉提出贪污刑事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她可能面临长达10年的监禁。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桂霞标签: 大米 收购案 曼谷邮报 民族报 农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