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行称巴恐难实现经济增长和财政赤字目标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9月23日报道,亚洲发展银行在其近日公布的《2015亚洲发展展望》中称,由于结构性改革进展缓慢,本财年(2015-2016财年)巴基斯坦很难实现经济增长和财政赤字目标。

  亚行预测,巴本财年经济增长率有望提高至4.5%,但将低于5.5%的经济增长目标。报告称,随着电力供应水平提高,巴大规模制造业将会取得进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将显著促进私人投资和经济发展。但亚行指出,快速持续的经济增长需要通过结构性改革来提高税收水平、电力供应,改善商业环境,但巴政府对这方面重视不够。亚行认为,工资水平提升和侨汇收入增加带来的国内消费水平提高将是巴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本财年巴预算赤字目标是控制在GDP的4.3%以下,总额约1.319万亿卢比(约合131亿美元)。但亚行报告指出,各省财政盈余的显著减少以及税收收入低于预期等因素显示巴实现财政赤字目标面临风险。报道分析,亚行担忧不是没有道理的。本财年前两个月(7-8月份)巴税收收入远不及预期,实现3.104万亿卢比的年度税收目标的难度极大。

  另外,亚行报告指出,随着国际油价回升以及发达国家增长加快导致贸易额增大,巴经常账户赤字将进一步扩大。同时,在经过两年停滞后,巴出口将会略微增长,而制造业仍将受制于能源短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