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ETF份额半月激增近五成

  A股市场近期震荡走势中,创业板市场走强,创业板ETF份额激增,短短半个月时间激增了46%,并多次创出份额历史新高。业内专家分析,创业板ETF份额多次创出历史新高,表明了市场上看多创业板市场和愿意指数化投资于创业板前100只股票的投资者在增多,创业板市场和创业板ETF的市场关注度在提升。

  来自深交所网站官方信息显示,易方达旗下的创业板ETF在9月7日的份额为12.37亿份,从9月8日开始出现份额大幅增加,到9月22日,创业板ETF份额已增至18.07亿份,半个月时间份额激增46.08%。据悉,在今年8月以前,创业板ETF最大管理份额出现在7月8日,为16.73亿份,今年9月11日创业板ETF份额达到了16.87亿份,创出历史新高,随后份额进一步增加,9月14日、18日和22日分别达到了17.37亿份、18.05亿份和18.07亿份,均创出历史份额新高,其中9月22日的份额比9月7日增加了5.7亿份。

  创业板ETF份额激增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出现了震荡上涨行情,9月2日的盘中低点为1779.18点,9月7日收盘为1893.52点,9月21日大涨4.83%之后,创业板指数收于2079.06点,比9月2日盘中低点高出近300点,比9月7日收盘高出185.54点。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ETF不仅份额激增,成交也十分活跃,9月以来已经稳居深市股票ETF成交量第一名。天相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9月1日到22日,易方达创业板ETF成交了68.09亿元,日均成交4.86亿元,为深市股票ETF成交量第一,超过第二名成交量40%以上。该ETF今年9月以来成交量同时名列在沪深两市股票ETF成交量前三名。

  份额创新高,成交活跃的创业板ETF逐渐成为了机构和散户看好中小盘创新成长股的ETF主流选择。目前该ETF净值规模已超过了35亿元,日均换手率约15%,超过了绝大多数股票ETF的换手率。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