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近10家机构调研二六三 国际漫游业务成关注焦点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9月22日,东方港湾投资管理公司、安信证券、博时基金、南方基金等9家机构调研了二六三(股票代码002467),主要关注公司海外数据漫游业务环球通。

  公司表示,近年来中国出境商旅人数迅速增加,具有关部门统计,2014年有1.17亿次人口出境,预计到2020年出境人数将超过2.5亿。出境商旅人数的增加带动了海外数据漫游业务需求的增加,但海外漫游用户需求因为高资费等原因没有被满足。在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社会上现有的产品无法满足用户需求的背景情况下,二六三结合一些手机终端厂家推出了更为便宜、更为便捷的海外数据漫游业务-“环球通”。

  二六三移动和小米科技一起在8月13日推出来了小米漫游业务,通过自己的Softsim和 cloudsim分发技术,二六三

  为小米漫游提供了全部后台服务平台,包括计费,优化,海外资源获取等。该业务目前已经开通36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底可以达到50个国家和地区。海外数据业务资费价格类似本地价格,0.1元/1M,未来还有进一步降价的空间。8月底已经有100万小米漫游用户,9月底大概是1000万左右的小米漫游用户。除小米手机外,二六三还与奇酷手机合作了海外数据漫游业务。与此同时,二六三也还在和其他手机厂商接触。此外二六三也和众信旅游签署了战略合作。

  二六三表示,“环球通”业务正努力通过实现漫游业务本地化,以降低资源成本,通过实现移动业务互联网化来降低运营成本。二六三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后,开始做海外漫游业务。主要是两个意义,一是扩大(个人)用户群,二是积累移动通信的资源和能力,今后更好地满足企业应用和行业应用。

  对于Softsim的应用场景,公司表示,考虑未来物联网的机会巨大。比如很多智能穿戴设备很小,用传统SIM卡太占体积了,而Softsim在这方面就有很大的优势。在美国,有超过40万的中国留学生,也在考虑为他们提供更加有便利性的1卡多号等业务。

  在调研中,机构询问公司此次股权激励限制性股票解锁条件为何是以收入为条件不是利润,二六三表示,公司现在和原来的思路有很大的不同,趁着好机会,收入先做大,把公司规模做大,用户规模上去后,做利润就有更多的机会。公司此前曾表示,近年传统的固网语音增值业务下滑,使得公司整体业绩增长遭遇瓶颈。但新的移动通信业务市场空间很大,股权激励的业绩增长目标中就有对这块业务增长信心的体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