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捷克需要积极迎接“工业4.0”时代

捷通社 2015-09-24 15:33:00

  捷通社9月21日报道,捷克《今日报》当日发表评论称,捷克该为工业4.0做好准备了,未来捷克或将有54%的工作岗位被机器人取代,特别是在流水生产线上。

  上述评论是在参考了牛津大学马丁学院与花旗集团的一份联合研究报告后做出的。据该报告分析,受工业4.0冲击最大的行业将是住宿、餐饮、运输和仓储,而受冲击最小的会是高层管理职位、教师及务农者。

  首批将工业4.0应用到生产中的捷克企业就有斯柯达汽车的各制造厂,其现代化生产过程包括更多地使用数字技术、自动化及实现数据的高速传送和分析等。

  捷克工贸部已在着手拟定一份计划,以帮助本国应对这新的一轮工业革命,确保有足够从业者能够胜任生产领域中的那些新兴工作。捷克各工会也认为工业4.0已是大势所趋,全社会都必须尽快接受这一现实。另外,位于布拉格的捷克技术大学也计划于明年秋天开设一门关于工业4.0的新课程。

  关闭汽车贸易管理与汽车市场

  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

  二手车交易信息管理系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