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胡润报告:中国内地“千万富翁”人数达121万

中新社陈康亮 2015-09-26 18:26:08

胡润报告:中国内地“千万富翁”人数达121万

近日,内地险企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在北京联合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下称《报告》)称,截至2015年5月,内地千万级别的高净值人群(个人总资产超过1千万人民币)数量已达121万,同比增长11%,该增速创历年新高。

《报告》指出,过去六年,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持续增长,增速在经济驱动下呈波动趋势。2009-2012年,千万高净值人群的年增长率超过5%,而经济下行导致2013年增长率达到历年最低点2.9%。但2014年该数据开始显著回升,2015年更创造历史新高。这与中国经济阶段演化、2014年底至2015上半年股市升温有关。

在发布会上,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Rupert Hoogewerf)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中国养老市场的规模正在逐步扩大。目前,受传统养老观念的影响,中国高净值人群的父母多为纯居家式养老,但参考国外经验,中高端养老社区将会成为高净值人群的养老趋势。

胡润进一步指出,此次调查亦显示,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入住养老社区感兴趣;未来养老与医疗的结合将成为高净值人群养老趋势。

对此,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亦持相同意见。陈东升在会上表示,医疗、养老是最具人文关怀的产业,泰康一直关注这一领域的发展,致力于为高净值人群提供健康和财富管理服务。

针对高净值人群对于养老社区的兴趣点,《报告》认为,专业的医疗(包括医疗设施及护理人员)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千万高净值人群的最主要原因,也是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体检、娱乐活动、自然环境和健身活动设施等。

据悉,上述《报告》来源于泰康人寿与胡润研究院对1119位中国大陆高净值人士的定量研究,样本覆盖了全国共35个社区;同时,项目组还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个城市的40位高净值人士和专家的一对一定性深入访谈,以求更深入地挖掘该部分人群的特征和需求。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