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六家“屠呦呦概念股” 业界大佬怎么看诺奖

一财网方翔 2015-10-08 07:48:45

六家“屠呦呦概念股” 业界大佬怎么看诺奖

  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共有6家医药类股票涉及“屠呦呦“概念,分别是复星医药(600196.sh)、昆药集团(600422.sh)、浙江医药(600216.sh)、新和成(002001.sz)、华润双鹤(600062.sh)、白云山(600332.sh)。

  【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青蒿琥酯于2010年正式通过WHO-PQ认证,在WHO建议的5个复方中有3个包含青蒿琥酯,创新药品Artesun(注射用青蒿琥酯)为全球首创,已经成为国际治疗重症疟疾的金标准,WHO强烈推荐的重症疟疾治疗首选用药;在全球重症疟疾市场占有率超过90%,2014年,复星青蒿琥酯类药物销售额超过两亿人民币。

  【昆药集团】昆药为诺华蒿甲醚原料的供应商,并且拥有蒿甲醚针剂的生产批文,9月29日昆药完成对华方科泰的收购后获得双氢青蒿素哌喹片等青蒿素类产品。目前昆药蒿甲醚针剂及双氢青蒿素哌喹片(科泰复)都正在申请WHO-PQ认证。

  【浙江医药】诺华Coartem(蒿甲醚+本芴醇)的组分本芴醇的供应商,有蒿甲醚原料批文。

  【新和成】具有青蒿琥酯制剂和原料、双氢青蒿素制剂批文。

  【华润双鹤】具有双氢青蒿素制剂批文。

  【白云山】有青蒿素批文。

  人福医药董事长王学海:

  看到网上大家瞬间从不同角度的解读和引申,特别是院士选拨制度和中药发展的意见,我想说几个事实:1,屠教授获奖的成果,是四十年前,也即是中国文革期间的成果。这次的获奖不代表中国的科研水平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目前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2,青蒿素的发现,是个政治任务,是举国体制下集体协作的结果,屠教授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但不是她个人的自主发明,她自己也承认,这也是她最伟大之处。3,中国的院士制度是有很多问题,但屠教授这个例子不典型,据我不全面的了解,屠教授在青蒿素后的这40年里,没看到有新的重要成果。4,青蒿素和中药有关系,但关系不大,是植物提取物,并不是我们说的中药。5,青蒿素虽然是中国的发明,但没有形成中国的产业。70年代没有申请专利,后来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复方蒿甲醚专利,又在1994年转让给了瑞士诺华公司,让它垄断了全球市场,现在还在制约着中国的青蒿素种植和提取产业。6,我们要学习屠教授等前辈的献身精神,自立自强,真正地提升中国的生物医药科技水平!

  昆明制药控股股东、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

  今天听到这个消息,一方面我很高兴,为中国人终于获得这份迟来的肯定感到骄傲,但更多的是压抑,一个世界公认的中国人的发明和创造成果,在原料的源头上中国有绝对控制优势的产业链,居然仍然还是市场廉价原料的供应国,至多是制剂产品市场的配角和补充,这不得不令人感到悲哀啊!这些年来如果中国政府能理直气壮地在世卫组织中真正支持我们,能以国家行为来扶植规范青蒿素行业,能及时阻止行业中的那些搅局者、我们自己能更努力、高效地执行战略,今天的中国在全球抗疟药市场应该不是这样的地位。

  上海通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平:

  目前全球重症疟疾的首选治疗药物是桂林南药刘旭发明的青蒿琥酯注射剂,该品种在2010年通过了WHO-PQ认证,目前是世卫和公立基金采购的最主要抗疟疾药物之一。青蒿琥酯的发明是青蒿素之后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中国对世界抗疟疾的重要贡献之一。应该是2010年八月份前后,屠教授通过SFDA张伟司长找到复星,希望合作开发双氢青蒿素增加适应症。当时是复星技术中心傅院长和我一起到屠教授办公室首谈合作的。办公室15平米左右,有点乱,感觉就像是高校教研室。屠教授人很直率,也很平和,很朴实的一个老知识分子。我离开桂林南药时项目还在洽谈,很可惜后来合作没谈成,原因不清楚。

  昆明制药总裁袁平东:

  其实昆药和军科院一起卖给诺华的复方蒿甲谜片才是销量冠军。

  诺华中国总裁徐海英:

  希望昆药或其它国内企业同道的制剂生产线早日成熟并通过认证,诺华一定乐见其成并大力支持!

六家“屠呦呦概念股” 业界大佬怎么看诺奖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