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场步入底部震荡阶段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徐伟平 2015-10-08 08:18:33

  经过连续调整后,市场步入底部震荡阶段,沪综指在2850点-3250点区间,创业板指数在1800-2100区间。多家券商表示,在目前时点,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经济、政策和改革领域更为积极的信号出现,短线可以抓超跌反弹为主,阶段参与主题机会。中期关注具备安全边际、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的品种。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深圳市场目前总体估值仍然较高,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泡沫有待化解。十一长假过后,市场将迎来密集的宏观数据披露和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披露,估计仍有部分低于预期的数据和财报需要消化。

  中期来看,不排除后期无风险利率有进一步回落的趋势,这将提升股票市场估值。另外,近期房产政策有所松动,基建投资再次启动。操作上建议关注有安全边际的品种。由于市场各行业和板块估值差异较大,投资者在短线可以抓超跌反弹为主,中期关注具备安全边际,进入价值投资区间的品种。

  长城证券表示,9月以来,市场处于箱体震荡阶段,且震荡幅度比较窄,上证综指震荡区间在2850-3300之间,深成指震荡区间在9000-11000,创业板震荡区间在1750-2150之间。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什么时候打破箱体震荡,打破箱体震荡的方向如何。从我们近期密集路演拜访客户的情况来看,多数机构的仓位依然较低,虽然近期出现了一些躁动的情况,但大家对于未来市场风险偏好能否再度点燃依然存在怀疑,而我们认为这种风险偏好的提升仍需要时间来改变人们此前的一些偏低的预期。

  中金公司指出,最近一个月上证综指一直在3,000点-3,200点区间做窄幅震荡,成交量持续萎缩,反映了投资者纠结的心态:一方面市场已经大幅下跌、估值已经有所回调;而另一方面,增长依然疲弱。我们认为市场信心的回归核心在于改善投资者对于未来经济增长及改革的预期。近期公布的财新PMI预览值显示经济仍处疲态,这需要更为积极的货币政策(如降准降息)和财政政策(如减税或扩大支出等)来支持,也需要坚定有序的改革步伐来提振市场有关改革的预期从而降低风险溢价水平。在目前时点,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耐心等待经济、政策和改革领域更为积极的信号出现,同时也需要密切关注国际市场,如美元加息预期、大宗商品领域的突发事件对中国汇率及经济的影响。

  投资策略上,继续关注优质个股,阶段性参与主题性机会。一是三季报业绩稳健及向好企业;二是国企改革主题,国企改革推进可能较快的公司,包括六家央企及部分进展积极的地方国企;三是节能环保及新能源汽车主题,中美元首再次发气候变化联合声明,有望对环保相关板块形成支持。(记者 徐伟平)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