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名单揭晓 20家公司有诚信污点

证券时报李羊 2015-10-08 08:30:24

  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交所、深交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承办的“2015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于9月25日结束上市公司、董秘自荐与推荐。依据评选入围名单筛选规则,日前,300家入围公司名单产生。10月1日至10月31日,评选进入投票环节。

  据了解,本届评选投票采用实名投票+微信投票。与上届相比,本届评选提高了个人投资者的投票权重。上市公司评选方面,个人投资者投票权重系数提高为0.525。董秘投票方面,个人投资者投票权重系数为0.6。

  据介绍,截至9月25日,共有585家公司进行了自荐或被推荐。其中,上市不足1年的公司有16家,有诚信污点记录公司20家,近2年出现亏损、同时近2年营业收入增幅未进入行业前列的公司13家,近2年被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为D级的公司7家。依据入围名单筛选标准,以上共计56家公司被筛除,剩余符合入围资格的公司529家。

  根据评选规则,529家公司按照公司近2年经营业绩和投资者回报的行业排名,以及自荐加分、地方协会推荐加分、稳定市场加分等特别加分,计算公司综合得分后进行排名,最终产生入围公司300家。

  入围的300家上市公司当中,从板块分布看,有主板公司189家,占主板公司总数1529家的12.6%;中小板71家,占中小板公司总数761家的9.3%;创业板40家,占创业板公司总数484家的8.3%。

  从控股情况看,有中央国有控股公司59家,占总数337家的17.5%;地方国有控股74家,占总数637家的11.6%;民营类公司143家,占总数1557家的9.2%;其他控股类型公司24家,占总数269家的8.9%。

  从行业分布看,全部73个上市公司二级行业中,有56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入围,其中,医药制造业29家,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2家,房地产业21家,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17家,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7家,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16家,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14家。

  10月1日~31日,个人投资者可通过投保基金公司投资者调查固定样本库进行实名投票,或通过微信投票系统为最受尊重的上市公司和最受欢迎的上市公司董秘投票;证券公司和公募基金公司通过登录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网站进行实名投票;一般机构投资者通过投保基金公司投资者调查系统进行实名投票。(李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